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毛主席女儿李讷再回韶山 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组图)

2013-09-25 09:37:40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刘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21日下午,毛主席的女儿李讷与丈夫王景清一行来到韶山,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景点。 截止目前,未见有任何国内媒体报道。

 

  9月21日下午,毛主席的女儿李讷(前排左五)与丈夫王景清(前排左四)一行来到韶山,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局长胡德昌(前排右三)、副局长晏晓明(前排左二)等人的陪同下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

 

  李讷一行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景点。 

 

  李讷一行瞻仰毛主席铜像 刘晓 摄

 

 相关报道:

李讷回韶山深情怀念父亲毛泽东

来源:潇湘在线 | 作者:记者 | 点击:38201 | 时间:2013-07-30

 

图为现场活动情景。

毛主席 女儿李讷回韶山

出席第十二届全国“火炬引导我前进”夏令营开营仪式

7月27日讯(记者 廖英)比烈日更耀眼的,是对一代伟人的敬仰之情;比气温更炽热的,是对红色圣地的赤诚之爱。7月27日上午,毛主席的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回到了韶山,出席在毛泽东广场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火炬引导我前进”夏令营开营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副主席、中将孙志强,国务院参事、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顾问胡本钢,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顾问、少将黄祖示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上午8时,毛泽东广场上空,骄阳似火,碧空如洗。广场上,聚集了全国各地前来拜谒毛主席的群众。由几百名身着红衣、戴着红帽的青少年组成的“火炬引导我前进”夏令营队列方阵,格外引人注目。8时30分,李讷在大家的簇拥下,坐着轮椅来到了毛泽东广场。李讷穿着浅色衬衣和黑色裤子,亲切而朴实。

李讷和王景清来到毛主席铜像前,深深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花篮的缎带上写着:“亲爱的父亲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携家人敬献”。李讷在王景清和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围绕毛主席铜像一周,缓缓走过,表达对父亲的深切怀念。

仪式上,孙志强致开营词;“毛主席的好战士”黄祖示将军点燃了象征理想和胜利的火炬;李讷为夏令营授营旗。来自江西、河南、韶山等地的营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追寻毛泽东足迹,学习毛泽东风范,传承毛泽东思想,背负毛泽东遗志!”

全国“火炬引导我前进”夏令营由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主办。参加的孩子们均来自全国各地的英雄少先队,如韶山市韶山学校小学部“少先队英雄中队”、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焦裕禄中队”等。他们将利用9天时间,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遗物馆等景点,到长沙橘子洲头瞻仰毛泽东青年塑像,游览岳麓山爱晚亭,到板仓凭吊杨开慧烈士,赴井冈山参观学习,参加“毛主席,我们心中的太阳”文艺晚会、毛主席生平故事讲座、“学传统、立壮志、实现多彩中国梦”演讲会等一系列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