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毛远新 李讷 李敏等毛家后人齐聚韶山 纪念毛泽民诞辰120周年(组图)

2016-04-05 15:00:16  来源: 中红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湖南省委宣传部、韶山市委等单位,4月3日在韶山联合举办了红色财经工作的开拓者毛泽民烈士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毛泽民烈士儿子毛远新,毛泽民烈士儿媳全秀凤,毛泽民烈士孙女李莉,毛泽民烈士孙女婿于庆蔚,毛泽民烈士侄女李敏、李讷,毛泽民烈士侄女婿王景清,毛泽民烈士侄孙毛新宇,毛泽民烈士侄女毛小青,毛泽民烈士侄曾孙毛东东等20余位亲属,齐聚湖南韶山参加了纪念活动。

  湖南省市单位及毛泽民烈士的亲属,向毛泽民烈士铜像敬献了花篮。(中红网红色图库)

  

  毛泽民烈士亲属在毛泽民烈士铜像前合影。(中红网红色图库)

  李讷(坐轮椅者)、王景清(左一)、毛远新(右二)、毛小青(右一)等亲属,参观毛泽民烈士展览。(中红网红色图库)

  

  李敏(中)、毛小青(右二)、毛坚平(左二)等亲属,参观毛泽民烈士展览。(中红网红色图库)

  

  李讷(坐轮椅者)、王景清(左二)、毛远新(右三)、毛坚平(右二)等亲属,参观毛泽民烈士展览。(中红网红色图库)

  

  毛新宇(中)、毛东东(左一)、毛坚平(右一)等亲属,参观毛泽民烈士展览。(中红网红色图库) 

  右为湖南省委常委、省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左为省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在主席台上。(中红网红色图库)

  

  前排左一是毛远新、左二是李敏、左三是李讷、左四是王景清、左五是毛新宇。(中红网红色图库)

  

  湖南省市领导及毛泽民烈士亲属在座谈会上。(中红网红色图库)

  中红网湖南韶山2016年4月3日电(王志明)湖南省委宣传部、韶山市委等单位,今天在韶山联合举办了红色财经工作的开拓者毛泽民烈士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

  毛泽民,1896年4月3日出生于湖南湘潭韶山,毛泽东的大弟弟。1921年,在毛泽东的教育和影响下,他毅然离开了朝夕劳作的韶山冲,走上了革命道路,成为职业革命家。192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和红军中,长期主管财经工作,廉洁奉公,一尘不染。毛泽民烈士是中国国家银行第一任行长,国民经济部部长。1943年9月27日,毛泽民与陈潭秋等共产党员,被军阀盛世才杀害于迪化(今乌鲁木齐市),时年47岁。

  出席今天纪念活动的省市领导有:湖南省委常委、省宣传部部长张文雄,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湘潭市委书记曹烔芳,省韶山管理局局长晏晓明,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韶山市委书记向敏等。

  毛泽民烈士的亲属代表有:毛泽民烈士儿子毛远新,毛泽民烈士儿媳全秀凤,毛泽民烈士孙女李莉,毛泽民烈士孙女婿于庆蔚,毛泽民烈士侄女李敏、李讷,毛泽民烈士侄女婿王景清,毛泽民烈士侄孙毛新宇,毛泽民烈士侄女毛小青,毛泽民烈士侄曾孙毛东东等20余位亲属,齐聚湖南韶山参加了纪念活动。

  早上9点,省市领导及毛泽民烈士的亲属,驱车来到烈士陵园,向毛泽民烈士铜像敬献了花篮,并举行了简短的纪念仪式。

  9点50分,毛泽民烈士的亲属,向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图书馆,捐赠了藏品,并参观了毛泽民烈士展览。

  上午11点,在韶山宾馆六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纪念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主持。韶山市委书记向敏,省韶山管理局局长晏晓明,湘潭市委书记曹烔芳,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毛泽民烈士孙女婿于庆蔚,先后在会上发了言,省委常委、省宣传部长张文雄作了总结讲话。

    原题:特稿:红色财经工作的开拓者毛泽民烈士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韶山举行 毛泽民烈士儿子毛远新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湖南在韶山举行毛泽民烈士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毛泽民——从韶山冲走出来的红色商人

中国红色金融鼻祖——毛泽民

 

李讷、毛远新现身武昌 出席纪念董必武、毛泽民活动(罕见实拍)

俞正声瞻仰毛泽民等烈士事迹陈列馆

生死考验——朱旦华回忆毛泽民烈士

永远的丰碑——毛泽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