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刚刚,李讷正式出席,为红色传承吹响号角

2018-02-03 07:54:09  来源: 微信“伟人之魂”   作者:肖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31日上午,以“不忘初心、感恩老区”为题的红色活动——走向革命老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举行!

  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侄子毛坚平、侄女毛小青等郑重出席活动!

  在活动上,毛小青郑重发声:作为毛主席亲属,我深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感恩老区,回报老区人民,是我们不忘初心的生动体现,也是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所在。让我们一起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最近,李讷、毛小青多次同刘康、刘爱琴、周秉和、任远芳等有共同目标的红二代们,带着一片赤诚之心,追寻先辈足迹,多次深入走访革命老区,了解老区人民的生活情况!

  就在实践走访中,他们发现老区的发展落后,老区人民仍然生活贫困!这样的景象,让他们深感痛心!

  为此,他们发起红伟爱国主义教育专项基金走进老区的红色活动。他们竭力帮助,奔走呼吁,为老区人民创造更多走向富足的希望!

  这样的专项基金在今天,让资源发挥到最大的效果!

  这些根正苗红的红二代、好同志,让所有名誉和身份都有了意义和价值!!

  这才是真正的伟人之后,他们没有用这显赫的身份追逐自己的名利、财富和威望,如父辈一般,他们尽自己所能,将所有的心血放在“如何让人民过得更好”、“不忘初心,带着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上!

  这才是真正的家风家教!那个时代,他们从没有四处夸耀“我爸是**”、也从未享受“我爸是主席/总理”的荣誉和特权,可今日他们却处处履行牢记这“人民之子”的义务和责任!

  他们,将“民生疾苦”时刻看在眼里!

  他们,将“为人民服务”时刻放在心底!

  他们,将“人民富裕富足”时刻作为目标!

  他们,在今日社会上,竭尽所能的为人民发光发热!

  这样的领袖之后,我们怎能不敬!

  教出这样的后代的伟人,我们怎能不记!

  我们今日的繁荣成就,是昔日红色老区人民共同努力,奋斗来的希望!

  我们今日的富足生活,是昔日老区人民奋力支持,省吃俭用省出来的成功!

  不能忘!历史不能忘!

  恩情不能忘!红色传承不能忘!

  不忘初心,我们要让红色江山世代相传,传承好红色基因,渗透到我们的血液。

  致敬所有为人民奋斗的勇士!

  为红色传承郑重接力!

 

  相关文章:特稿:不忘初心、感恩老区——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走进革命老区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2018年1月31日上午,“不忘初心、感恩老区——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走进革命老区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举行。这是启动仪式现场。(中红网布铁威摄)

  2018年1月31日上午,“不忘初心、感恩老区——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走进革命老区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举行。这是启动仪式现场。(中红网布铁威摄)

  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出席启动仪式。(中红网布铁威摄)

  湖南省驻京单位党委委员、北京红色伟业党总支书记、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执行主任毛小青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红网布铁威摄)

  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罗店镇马岭村党支部书记张立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中红网布铁威摄)

  北京少先队员代表、北京市长安新城小学四年级学生王子瑜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中红网布铁威摄)

  李越然小朋友将她2岁9个月大时参演张国立、蒋欣主演电视剧《老爸当家》所获得的片酬,全部捐献给了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中红网布铁威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为“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罗店镇马岭村”、“湖南省韶山市韶山学校”颁发了“红色教育基地”牌匾。(中红网布铁威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为“海南保亭四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廊坊鹏帮木业有限公司”颁发了“爱心企业”牌匾。(中红网布铁威摄)

  启动仪式上,书画家展示了书画作品。(中红网布铁威摄)

  启动仪式上,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中红网布铁威摄)

  不忘初心、感恩老区——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走进革命老区启动仪式现场。自左至右:周恩来之侄周秉和,任弼时之女任远芳、女婿武盛源,朱德外孙刘康、外孙媳左焕,彭德怀元帅侄孙张峰。(中红网布铁威摄)

  毛主席之侄毛坚平在不忘初心、感恩老区——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走进革命老区启动仪式现场。(中红网布铁威摄)

  不忘初心、感恩老区——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走进革命老区启动仪式现场。右一为《中国老年报》创始人、毛泽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邱峰。(中红网布铁威摄)

  出席不忘初心、感恩老区——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走进革命老区启动仪式的领导、革命后代、嘉宾、演职人员等合影留念。(中红网布铁威摄)

  中红网北京2018年1月31日电(布铁威)1月31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主办的“不忘初心、感恩老区——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走进革命老区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举行。启动仪式由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金专项基金、北京红色伟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朱德外孙刘康、外孙媳左焕,任弼时之女任远芳、女婿武盛源,周恩来之侄周秉和,毛主席之侄毛坚平,彭德怀元帅侄孙张峰、侄外孙媳胡东钊,毛主席身边的大会堂工作人员侯桂珍,杨得志之女杨秋华,张文秋女儿张少林、女婿李天策等。

  湖南省驻京单位党委委员、北京红色伟业党总支书记、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执行主任毛小青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在春意浓浓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我们隆重集会,举行“不忘初心、感恩老区——红伟爱国主义教育专项基金走进革命老区启动仪式”。这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利举措。我们红伟爱国教育基地专项基地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聚焦革命老区精准扶贫、注重扶贫和扶智结合、青少年教育资助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和推广方面出实招做实事。不愧历史使命、不愧时代担当、力争有所作为。

  她接着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毛主席亲属和北京红色伟业党总支书记,我深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红伟爱国主义教育专项基金是我们红色伟业在国家关工委和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成立的。在此,我想借此机会向多年来支持和关心红色伟业公益事业的各级领导、各位爱心企业家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她接着说,最近几年我陪同姐姐李讷、朱总司令亲属刘康、少奇主席女儿刘爱琴、周总理亲属周秉和、任弼时书记女儿任远芳等追寻父辈足迹,深入走访了全国很多革命老区。发现一些老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还是欠发达、一些老区人民还是过得比较贫困。心中不免难过。我在此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尤其爱心企业家多关注革命老区,通过产业、政策、教育、旅游等方面帮扶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可以通过一个企业帮扶一个村、一个党员帮扶一个贫困户、一个爱心人资助一个贫困孩子等实际行动来推动。感恩老区,回报老区人民,是我们不忘初心的生动体现,也是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所在。让我们一起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罗店镇马岭村党支部书记张立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北京少先队员代表、北京市长安新城小学四年级学生王子瑜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她说,习近平爷爷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我们每一位青少年都是新时代的雏鹰,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搏击长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思想上永跟党走,二是学习上努力踏实,三是生活上学习前辈。不忘初心,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我们不能忘记革命老区人民作出的历史贡献。不忘初心,我们青少年要继承优良传统,好好学习,励志成才做共产主义出色接班人,胸前的红领巾就是我们最自豪的象征。

  李越然小朋友将她2岁9个月大时参演张国立、蒋欣主演电视剧《老爸当家》所获得的片酬,全部捐献给了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

  启动仪式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为“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罗店镇马岭村”、“湖南省韶山市韶山学校”颁发了“红色教育基地”牌匾,为“海南保亭四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廊坊鹏帮木业有限公司”颁发了“爱心企业”牌匾。

  书画家展示了书画作品,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

  湖南省驻京单位党委委员、北京红色伟业党总支书记、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执行主任毛小青,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央视财经特约评论员、博士后导师彭建国,

  中央警卫团耿文伟,

  新华社正高级工程师赵建国,

  《中国老年报》创始人、毛泽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邱峰,

  新媒体联盟秘书长、新媒体头条总编辑韩雄亮,

  原国家信访局徐保安,

  原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书记罗炳军,

  北京英联邦协会副主席那媛,

  原京津冀副总指挥、中华杰出华人孤残儿童救助委员会主席周猛,

  国家双创委秘书长赵子正,

  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主任王文军,

  原全国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吕振华,

  中国贸促会徐建平,

  原北京民政局工会主席汪嘉申,

  湖南省驻京团工委书记陶小平,

  湖南省驻京团工委副书记吴涛,

  湖南大厦董事长文建中,

  湖南省韶山市副市长陶红伶,

  河南省漯河市南街村党委办主任贺德谦,

  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罗店镇马岭村党支部书记张立,

  河北省石家庄市西柏坡纪念馆办公室主任、石家庄市平山县岗南镇武家庄村第一书记于海龙,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书法创作基地主任、北京如圆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董事长张利,

  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熊国武,

  中国天成大学校长孙明高,

  中国画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刘珍清,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慈善法律事务部副主任、宋庆龄扮演者刘磊,

  北京知名律师、诗人韩英伟,

  义门陈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允瑾,

  法国佛兰Filon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毅,

  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会秘书长、浙江紫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昌之,

  中艺奕美(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萍,

  怡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张福顺,

  广东省深圳市国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费国武,

  北京德印装饰装修有限公司王力,

  河北省廊坊鹏帮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中雨,

  湖南省韶山市韶山学校校长陈煜华,

  湖南省韶山市韶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谭媚妮,

  天津鼎兴橡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士杰,

  河南新开源石化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巧,

  企业家代表:张纪湘、张新川、赵坚、孟庆强、刘荣先、李波、吴林、燕子、孙延鸣、梦丹妮、马红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