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毛泽东侄女回应特型演员致辞:演员能代表毛主席?

2018-05-30 14:28:04  来源: 大白新闻   作者:王瑞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撰文/王瑞文统筹/刘姝蓉】近日特型演员许国祥在“2018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开场时演讲,并称“我以毛泽东的名义感谢你们”,引发网友热议。今天下午,大白新闻电话联系到毛泽东侄女毛小青,她表示:一个演员怎么能代表毛泽东?作为演员要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演员可以在影视作品中展示这样的形象,但在现实生活中以毛泽东的形象出席论坛是不合适的。

null

  论坛现场

  “毛主席”扮相出现在论坛上

  2018年5月28日,一段“毛主席”现身2018年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毛主席”扮相的特型演员在演讲中称“我以毛泽东的名义感谢你们”。

  事发后,多家被主办方列为组委会成员和媒体合作成员的机构纷纷发表声明称,并未参与活动也未与该论坛有合作。当天,博鳌亚洲论坛也发布声明称,该区块链活动之前并未与博鳌亚洲论坛有过任何接触,博鳌亚洲论坛纯属“躺枪”。

  演员解释:自己不懂区块链仅为助兴

null

  特型演员许国祥在2018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上发表演讲

  特型演员许国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确实参加了这场区块链活动并做了一段演绎。自己以前也没有接触过区块链,也并不懂。参加这场活动是经朋友介绍,“他们说是亚洲区块链,我想把亚洲人民都团结一块儿了,好呀,就答应了。我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

  他表示,自己参加这场区块链活动是为了“助兴”、“听听”。他还提到,在演讲中说“我以毛泽东的名义感谢你们”这句话前还有一段话,是“你们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以毛泽东的名义感谢你们。”他称,“你们”是指的是作出贡献的人民。

  组委会:表演环节,不代表我们的言论

  针对这段演讲视频在网络疯传。中午,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组委会发布公告,称大会是正常遵守法律法规经公安机关报备完成后才正式开展,许国祥先生的言论并不能代表组委会的言论,经与许国祥先生沟通,这只是表演的一个环节,并没有任何影响国家领导人的意思。

 

  大白新闻查阅相关规定后发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禁止利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形象做商业促销宣传的通知》规定,禁止企业利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名义和形象进行任何形式的商业宣传促销活动,不得使用党和国家领导人(包括已离职或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形象、题词,或利用特型演员以领导人形象推销产品或者服务。

  毛泽东侄女毛小青:这样说话不合适

  大白新闻就特型演员模仿毛泽东在论坛上致辞一事,电话联系了毛泽东的侄女毛小青,她表示:自己第一次听说这个事情,并不了解论坛情况。但这样说话肯定是不合适的,一个演员怎么能代表毛泽东?作为演员要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演员可以在影视作品中展示这样的形象,但在现实生活中以毛泽东的形象出席论坛是不合适的。【部分资料来源:新京报、澎湃新闻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