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为李讷祝寿!全国代表共唱“生日快乐”歌!

2018-07-27 14:26:13  来源: 微信“润之思想”   作者:刘武洲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7月25日是李讷78岁的生日,全国各地的毛派网友代表齐聚北京万寿山宾馆为李讷祝寿。

打不开?点这里>>>

  看到各地网友代表为李讷祝寿,李讷脸上泛起幸福的笑容,我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

  遥想当年,毛主席刚刚去世,李讷的妈妈迅即被捕判刑,那个时候的李讷生活异常困苦。物质上的贫乏倒还在其次,精神上没有任何一种感情的慰藉,平常的朋友离得远远的,自己孤零零一个人带着个孩子,大冬天自己一个人去拉煤球、大白菜……这怎么应该是一个共和国主席的孩子所作的吗?

640.webp (3).jpg

  后来,经李银桥介绍,与王景清结为伴侣。上世纪80年代的一天他们俩一同回韶山,李讷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当看到父亲小时候劳动的地方,她手抚田埂,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感,竟跪在地上嚎啕大哭!当韶山管理局的同志得知这就是李讷时,无不动容。为什么一个开国领袖的女儿都不敢说明自己的身份来参拜父亲的遗物?

  其实,我们都很清楚,毛主席去世后不久,原来受到毛主席信任的人绝大部分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审查!我们熟知好像只有4个人,其实何止40个,400个呢。即使在中央也不止4个,毛远新、迟群、谢静宜等几乎都同时被抓。

  一个女儿,父亲被誉为最革命的代表,而母亲被打成最反革命的代表,她的感受会如何?所以,当韶山的父老乡亲得知毛主席的小女儿回来的消息时,四处奔走相告,乡亲们围着李讷泪眼涟涟,李讷才自父亲去世后8年了第一次找到家的感觉…

640.webp (4).jpg

  人们把手伸过来,李讷也把手伸过去,一双双的手,一声声的呼喊,好像离别了几个世纪,几千年。是对谁的怀念,谁都心里清楚,但是,那是1984年啊。1984年的季候,乍暖还寒啊!

  李讷眼里还噙着泪水,但这泪水已经不再酸涩、不再苦楚。她没有想到,从来没有来过的韶山,从来也没有见过的乡亲,把她当成了女儿,当成了亲人。

  如今30多年过去了,李讷已过古稀之年,随着毛泽东热的逐渐升温,李讷的心情也好多了!越来越多的人看出前后30年的区别,认识到毛泽东的伟大,这是对李讷及其父母最大的慰藉!

  78岁并不算老,李讷的精神状态很好,在有生之年,肯定会看到毛泽东思想的胜利,肯定会看到毛主席的预言即将实现!

  李讷阿姨,您好好地活着吧,

  毛主席未竟的事业由我们来完成!

  毛泽东思想必将再次光照神州大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