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激动!毛岸英巨幅画卷来了,罕见照片曝光,祭奠烈士牺牲69周年~

2019-11-26 10:30:33  来源: 新历史求真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岸英走了,但没有一个人告诉我,没有一个人通知我,我还一直在等待着他的归来。我思念着他,等待着他。

  ——刘思齐

  我作为党中央的主席,作为一个领导人,自己有儿子,不派他去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又派谁的儿子去呢?

  ……

  如果我不派我的儿子去,而别人又人人都像我一样,自己有儿子也不派他去上战场,先派别人的儿子去上前线打仗,这还算是什么领导人呢?

  ——毛泽东

  看着刘思齐和毛岸英的故事,听着回荡在耳边的毛主席的谆谆教诲,我不禁流下热泪。

  每每想到如果是自己身处其中,那将会有多痛苦,眼看着新婚不久的爱人就这样离我远去,可我却对即将到来的阴阳两隔毫无所知,痴痴地等着他、盼着他、念着他……恐怕在长久的等待中,眼泪都已化作无言,直到最后知道他永别与我。

  今天,是毛岸英牺牲69周年,他不但是刘思齐的爱人,也是毛主席的儿子,是人民的亲人,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牺牲在朝鲜战场上的英雄!

  毛岸英(1922.10.24~1950.11.25),毛主席长子、杨开慧所生。牺牲于在抗美援朝战争。安葬于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

  出生后,他随父母辗转长沙、上海、广州、武汉等地居住。

  他的一生短暂却又绚烂,颠沛流离却又精彩绝伦,他究竟经历过怎样的波折和苦难?让我们一起重温毛岸英的一生。

  手机横过来看更舒适哦~

  这是岸英的彩色照片:帅气,稳重!

  时隔32年后,再回到故乡湖南韶山冲,面对故园,心情难以平复的毛泽东写下了这么一首诗: 别梦依稀咒逝川,故园三十二年前。 红旗卷起农奴戟,黑手高悬霸主鞭。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32年前,当他离开故乡的时候,他们都还在; 32年后,当他再次回到故乡,山河仍在; 可是那些他生命中的至亲却不能再回来。 “为有牺牲多壮志”,“牺牲”两个字如此豪迈,可是那一刻他的心里有多痛。“敢教日月换新天”,一个“敢”字,把多少风云一笔带过的背后,又有多少的锥心之痛。 毛岸英逝世后,对个人生活物品从不上心的毛主席悄悄瞒着所有人,将岸英的几件遗物珍藏在身边,整整26年之久。 这还是1990年,中央警卫局在一次清理毛泽东留下的遗物时,工作人员在仓库的一个柜子箱底发现的一批衣物。这些衣物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却被叠的整整齐齐。两件衬衫,一双袜子,一顶军帽和一条毛巾,这些衣物已然有些破旧,看上去有些年头了。 睹物思人,毛主席正是靠这些衣物思念着自己亲爱的儿子,不知道他是否在某个深夜轻抚着岸英的遗物,落泪。 父亲对儿子的爱是伟大、深沉的。 而岸英的爱人刘思齐承受的痛苦同样非常之深。 多年后刘思齐老人回忆毛岸英和他告别时的那一刻,依然难掩悲伤: 去朝鲜的事,他一直瞒着我,最后告别时,给我深深地鞠了一躬,瞪着两只眼睛直直地看着我,然后转身就走。我当时什么都不知道,木呆呆的,根本不理解他为什么会那么激动。 那天,刘思齐得了急性阑尾炎刚刚做完手术,正在住院。毛岸英对她说要去一个通信不方便的地方工作。开始的一年思齐并没有担心,可后来却察觉出不对劲,怎么岸英这么长时间都不来一封信。 直到有一次很偶然的机会看见一张照片,那是岸英头戴朝鲜人民军军帽、站在朝鲜大雪覆盖的山坡上,才知道他不在国内,恍然明白:岸英是抗美援朝去了!

  “我忍不住了,一刻也不能等了,立即去问主席。我说:‘爸爸,岸英已经有两年八个月零十八天没有给我来信了!’主席‘哦,啊啊……’地支吾着。” 也许是看再瞒下去也不是办法,毛主席把手里的香烟掐灭,沉沉地说:

  “思齐,我知道你对岸英感情很深,亲人之间的离别,是很不好受的。我至今还记得,当年我和你们的开慧妈妈在板仓离别。……三年后,却传来她不幸的消息!” 这时,思齐终于明白,岸英再也回不来了。

  “我什么都明白了!我的心被击碎了!我扑在他的膝上撕肝裂肺般号啕大哭。我的哭声,把整个中南海都惊动了……” 描写这个场景的影视剧照 毛岸英抛下刚新婚不久的妻子,远赴异国他乡,为别的国家的人民保卫祖国,此等精神是多么的大义凛然,多么的具有英勇胆识。可即便如此,仍然有极个别人认为毛主席将岸英送去朝鲜只是为了让他镀j。难以想象,镀金镀到生命都丢掉了,还怎么去继承大业? 所以说,请不要再污蔑毛主席和毛岸英了,他们是为了整个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而义无反顾的上战场,哪怕离开自己的亲人爱人,离开自己的祖国,离开这个世界都在所不惜,怎么可能为了所谓的镀j去战斗。 只有在被私心私欲占有的人和灵魂上,才会以如此恶意去揣度毛岸英!

  可以见得,毛主席作为领导人以身作则的派出自己的儿子奔赴战场,这是我们今天的人应该作为榜样的力量,作为英雄的模范,绝不是能够用来诽谤、污蔑的!

  今天,毛岸英逝世69周年的日子,当初的欢乐鲜艳已经不在,春闺梦里人为了祖国,已经在异域化作了山脉河流、天空大地。

  毛岸英牺牲后,毛泽东对他的思念从来没有停止过,直到逝世前,他都深深痛苦,但是他从未后悔过让自己的儿子上战场。

  我想,这是作为一个人民领袖才有的胸怀,因为主席知道岸英是在为人民而战斗,是为了人民而牺牲,他死的光荣、死的伟大、死得其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