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纪念毛岸英烈士

2019-11-26 08:58: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利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岸英牺牲日借话祭拜毛岸英:

  “青山处处埋忠骨,马革何须裹尸还?”

  “湘水之岸,英木苍苍。身在异域,魂归故乡。凤凰涅磐,人天共仰。为国舍命,日月同光。”

  我想仓促地说:毛岸英烈士,您的童年少年代表了那个二、三十年代的“民主、自由”中国不少普通中国人的悲惨命运,政府连带着三个小孩的您母亲也杀,列强分割霸占的“繁华”上海让您三个小兄弟死的死,残的残,你侥幸无大碍;您的青少年时期记载着共产主义给几近崩溃的个人和家庭带来的挽救和养育,在前苏联伟大卫国战争前、中、后,都给了您生存和发展。可悲的是,因为您是毛主席、杨开慧烈士的儿子,敌人在您牺牲前和牺牲后都要极度仇恨、极度诽谤您。您虽然英年早逝,享年仅二十八载,但是“毛岸英”的名字会永驻史册,常驻人心。愿神州大地仍有千千万万个毛泽东,千千万万个杨开慧,千千万万个毛岸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