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张建民:贬低毛岸英是冲着毛主席去的

2020-11-17 09:31: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建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四十多年来,一些公知"精英"、反动文人、跳梁小丑,对毛主席、毛岸英、毛泽东时代像狂犬吠日一样一阵又一阵的狂叫,他们不择手段,不惜暴露自己低下的人格品质,什么下三滥的招数都用上了。

  最近,中央电视台权威披露了毛岸英烈士牺牲经过,公开了彭德怀关于毛岸英牺牲发给中央的电报原文,并采访了亲历毛岸英牺牲的战友。由此,几十年来对毛岸英烈士牺牲的相关谣言破灭了。可是,有些人出于他们的小人本性却抛出了另一种论调,说:"毛岸英也是一名普通战士,不值得如此宣扬赞扬。"

  毛岸英是一名普通战士,又不是一名普通战士。他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儿子,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儿子,他冲破传统观念思想,是第一个报名的"第一名志愿军战士",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的红色后代中最光辉的榜样,是毛主席的骄傲,是共和国的骄傲。他不普通!

  毛主席说:"岸英是个苦孩子"。1922年,毛泽东亲自组织湖南手工业中心六千多泥木工人大罢工,毛岸英在罢工胜利的鞭炮声中诞生。从此,坎坷、困苦、磨难、危险伴随其成长。1930年8月杨开慧被捕,毛岸英、毛岸青与母亲一同入狱。11月,杨开慧被杀害,孤苦伶仃的毛岸英先是被地下党转移到上海,后又转移到法国,再转移到苏联。在苏联毛岸英参加了反法西斯卫国战争,任中尉指导员。回国后,下农村,进工厂。抗美援朝战争,第一个报名,第一批入朝参战。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吃苦在前,牺牲在前。他不普通!

  新中国成立后,当表舅向立三写信想通过毛主席为杨开智(杨开慧兄长,岸英舅舅)寻求官职时,毛岸英在回信中称舅舅"思想极端落后"这种思想"要不得""替他惭愧"。他在信中说:"共产党之所以不同于国民党,毛泽东之所以不同于蒋介石,毛泽东的子女妻舅之所以不同于蒋介石的子女妻舅,除了其他更基本的原因外,正是由于此:皇亲国戚仗势发财,少数人统治多数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翻身是广大群众的翻身,而不是几个特殊人物的翻身……大众的利益要首先顾及,放在第一位。"

  "反动派常骂共产党没有人情,不讲人情,如果他们所指的是这种帮助亲戚朋友同乡同事做官发财的话,那么我们共产党正是没有这种人情,不讲这种人情。共产党有的是另一种人情,那就是对人民的无限的热爱,对劳苦大众的无限热爱。"这就是毛岸英,他不普通!

  字里行间透着真共产党的高尚与伟大,透着毛岸英心灵深处对正气与正道的遵循与坚守,对原则的恪守。

  毛岸英,他不普通!

  他的牺牲,是中国人民不可弥补的巨大损失,是中华民族不可弥补的巨大损失,是历史不可弥补的巨大损失!

  毛主席对彭德怀说:"打仗总是要死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已经献出了那么多指战员的生命,他们的牺牲是光荣的。岸英是一名普通战士,不要以为是我的儿子,就当成一件大事。"这是毛主席的博大胸怀、高尚的品格、领袖的风范,无疑是伟大的。

  猥琐小人说的"毛岸英只是一名普通战士,不值得如此宣扬赞扬。"就不同了,他们的目的就是轻化淡化毛岸英,贬低毛岸英的伟大形象。贬低毛岸英是冲着毛主席去的,以贬低毛岸英的形象来贬低毛主席的形象。与"镀金"论、"蛋炒饭""感谢美军飞行员"等小丑一样可恶可恨!他们的心理都是扭曲变态的、肮脏丑陋的、猥琐阴暗的。

  毛岸英赴朝鲜战场,彰显毛主席的伟大。毛主席说:"谁让他是毛泽东的儿子,我的儿子不上战场让谁的儿子上战场?"也彰显了毛岸英的伟大,他是毛泽东合格的儿子,起到了光辉的模范带头作用。毛主席为民族独立解放,为人民幸福牺牲了六位亲人,毛家大公无私的献身精神是光荣的壮烈的。抗美援朝,包括后来的对越反击战,中央领导人的后代上战场,毛岸英是唯一的。这不值得人们肃然起敬吗?不值得宣扬赞扬吗?这样的精神不去宣扬赞扬,这样的形象不去光大,难道宣扬赞扬领导人的后代带头养尊处优,带头在国内国外经商发财先富,上战场的事让人民的儿子去?

  毛泽东、毛岸英是一种精神,一种忠贞为国的伟大精神。正因为这种精神,才有了全国上下一心,人民踊跃参军,捐钱捐物;才孕育了如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成千上万的英烈英雄;才有了志愿军战士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奋勇杀敌;才有了伟大的正义的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不值得宣扬赞扬吗?

  毛泽东时代,学生课本上有《谁是最可爱的人》,同时,宣传歌颂黄继光、邱少云等英烈,并没有宣传毛岸英烈士,这难道不是毛泽东主席的又一种伟大品格?为国捐躯的英烈们,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是最能凝聚人心、最能鼓舞人激励人们爱国热情的精神力量。必须大力宣扬大力赞美歌颂。同时,广大人民应擦亮眼睛,识破小丑们阴险毒辣的损招恶语,随时进行揭露批判,与之进行坚决不懈的斗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