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毛岸英同志的牺牲是新中国党和国家最重大的损失一一论毛岸英同志成长过程及毛岸英精神的伟大意义

2020-12-05 11:49: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伯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毛泽东《论联合政府》

毛岸英同志的牺牲是新中国党和国家最重大的损失

一一论毛岸英同志成长过程及毛岸英精神的伟大意义

刘伯行2020.11.3初稿,2020.11.26修订

  (一)

  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中,培养接班人,特别是干部后代的教育是一个重大课题。干部后代,当然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但是,教育不好会成为人民的灾难。这些,毛主席曾反复提出,并设法解决,取得伟大的成果。

  国际共运和我们党的历程,特别是新中国近40年的沉痛教训证明了这一点。

  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毛主席是成功教育自己子女和培养革命领导中枢英才最伟大的父亲和导师。毛岸英同志则是干部子女最优秀的榜样。也是毛主席亲自培养和教育最杰出英才,宣传他们的崇高品质,成功经验,伟大贡献,在当今的中国和国际共运,都有特殊的意义。

  本文以抛砖引玉。

  (二)

  今年十一月二十五是年轻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毛岸英同志壮烈牺牲七十周年纪念日。

  这是他的伟大母亲杨开慧烈士1930.11.14英勇就义近二十周年的日子。

  毛主席这两位最亲密的亲人和其他亲人都是在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最紧要的关头,最需要的时候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的。

  他们的伟大牺牲,做出了伟大贡献,体现了一种伟大精神,将与世长存。

  这是中国第一革命家庭,为中国各族人民和世界各国革命人民树立的伟大光辉榜样。这也从另一方面体现毛主席最彻底的革命精神,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中国和世界精神宝库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珍惜和传扬。

  毛岸英同志出生于中国共产党诞生一年多之后的1922.10.24。牺牲时年仅二十八岁。

  毛岸英同志从一名苦难中的儿童,成长为杰出的坚强的无产阶级青年革命战士,是跟着我们党在毛泽东东思想指引下,在毛主席的亲自教诲下,走过艰难的历程实现的。

  他暂短的一生书写了光辉壮丽的诗篇,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也为我们党培养千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坚强的政治领袖,开辟了坚实道路,树立了光辉榜样。

  (三)

  毛岸英同志的妻子刘思齐同志回忆道,当时毛岸英同志已经成为毛主席所要求的那样一名优秀革命青年。(见董路同志对刘思齐同志的访谈。下同。)

  大家知道,毛主席是当今中国党和人民,世界革命人民最伟大的领袖和导师,当代最伟大的马列毛主义者,也是世界最具权威的政治家。具有非凡的洞察力,判断力。能受到他老人家的赞许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他对青年一代的思想行为的认可,是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人成熟的标志。

  这表明,二十八岁的毛岸英同志已经是成熟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很可能成为毛主席的接班人。

  由此可见,他的生存于党和国家多么重要!

  毛岸英同志牺牲后,朱总司令,周总理,彭德怀同志等老一辈党和国家的领导核心都痛惜万分,表示,毛岸英同志的牺牲是中华民族的重大损失。

  事实证明,他们的感叹,是个科学的预见。

  经过前三十,后四十,新中国七十年曲折的社会主义实践,我认为,毛岸英同志的牺牲的确是新中国党和国家重大的损失。

  这是危言耸听吗?

  不!这是一个严肃的科学判断。

  我想,读罢此文,正直的人们都是会同意这个判断的。

  (四)

  刘思齐同志曾反复介绍,毛岸英同志经常坐在毛主席旁边,同毛主席进行各方面交流,谈的很融冾。并且,每次时间都很长。

  这是很珍贵的现象。其他同志难有这个机会。毛主席的其他家庭成员,如毛远新同志等,都难有这个镜头。

  这说明毛岸英同志的思想观念,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和判断等重大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生活等的见解已同毛主席基本相同。

  能同毛主席平等交流,那就不是一般的能力了。

  这并非是毛主席对自己孩子的宠爱,留有余地。而是毛岸英同志政治能力确实达到了这个水平。

  由于同二弟毛泽民的深厚情感,毛主席对毛远新关爱有加。但,在原则上是从不放过的。记得在著名的春节谈话中,毛主席就提醒毛远新同志,能当个中派就不错了。意思是不能当右派。当然,毛远新同志没有辜负毛主席的期望。

  李敏李纳也没得到毛岸英那样的殊荣。实际上,她们也都很优秀。

  党政军领导同志,除朱老总,周总理等少数几位同志外,其他同志少有能同毛主席对等交流的。

  这证明毛岸英同志在阶级立场,理论水准,思想观念,政治能力,思想作风,道德情操,表达能力等已基本合于毛主席的要求。已具备领袖人物的政治潜能。

  下面的事实,对此作了雄辩地证明。

  (五)

  关于无产阶级政治家,革命领袖必备的政治品质,马列毛都有精辟的论述。特别是长期战斗在对敌斗争笫一线的毛主席对此体会的更深,论述的更全面,更深刻。

  马克思在青年时就表示: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就不会为它的重负所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所做的牺牲。那时,我们感觉到的将不是一点点自私的快乐,我们的幸福属于千万人。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

  这是青年马克思立下的志愿,也是将自己造就为服务于全人类革命家的目标和途径。其中已有共产主义思想的萌芽。

  马克思一生以此来要求自己,很快成为无产阶级革命的导师和领袖。

  这对我们党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部接班班人,具有伟大的意义。

  列宁在领导苏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过程中十分重视培养和造就革命领袖人物和骨干力量。

  1920年四月,他在《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左派幼稚病》一文中指出,谁都知道,群众是划分为阶级的,…阶级通常是有政党来领导的;政党通常是由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被选出担任最重要职务而称为领袖的人所组成的比较稳定的集团来主持的。这都是起码的常识。

  他还说,培养一批有经验的,有极高威信的党的领袖,是一个长期艰苦的事情。但,不这样做,无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的意志统一,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列宁全集》三十二卷505页)

  列宁在《共青团的任务》一文中指出,必须有一代这样的青年,他们在同资产阶级作有纪律的斗争中已开始形成自觉的人。他们只有在这个斗争中才能把自己培养为共产主义者。

  列宁的这些教导一直是我们党干部教育的指南。

  教师出身更加关注人的成长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对此体会的更深。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都针对斗争的需要对干部的培训提出明确的指示。

  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候,他在陕北公学的题词中写道: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这些人具有政治的远见。这些是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与正直的。这些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这些人不谋私利,唯一的是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这些人不是风头主义者,而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中国若有这样一大批先进分子,中国革命就能胜利解决。

  他多次指出,青年应该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他还说,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转变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中心一环。

  他要求,中国共产党党人的一切言论和行动,必须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最高利益,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拥护为最高标准。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关键时期,毛主席又提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五个条件。其中主要内容是,要搞马列主义,不搞修正主义,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等。

  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源源不断地地造就我们党,军队,国家众多的优秀领导干部。

  从导师们的这些教导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非常重视领袖人物的培养。他们共同强调的是干部的政治素质。其中包括政治理论,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能力。政治能力里又有政治远见,政治观察力,政治分析力,政治判断力,政治决策力等。而没有提出什么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之类。

  有了政治水平后,其他问题都能顺利解决。

  我军早期的高级将领,大多没上过军校。但,还是把有各种军事学历的敌将,其中有国民党的,日本的,美国的等打得落花流水。

  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对了,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掌握专业技术。

  在这方面毛主席是全世界公认的最光辉的典范。

  修正主义者主张专业化,是企图篡改马列毛主义,向帝国主义投降。党内阶级异已分子鼓吹专业化是妄图从内部瓦解党,消灭党。我们千万不要上当。

  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凝于一身的共产主义战士毛岸英,就是在党的关怀下,马列毛主义这些教导指引下,特别是在慈父导师毛主席当面谆谆教诲下,逐渐成长,成熟起来,成为具有政治领袖素质的青年革命家的。

  他的无产阶级领袖品质主要表现以下的多方面。

  (一)坚定的无产阶级立场。

  毛岸英同志的无产阶级立场是非常坚定的。

  少年时期他在父亲母亲的教育和影响下,就划清了革命和反动派的界限,坚决跟着父母干革命。在监狱里,在流浪中他虽然年纪小,但不为他人利诱。因而,能渡过磨难。在苏联,他主动申请参加世界反法西斯的战争。回国后他积极参加土地改革的斗争,同贫僱农坚定地站在一起,同恶霸地主作坚决的斗争。电视剧《毛岸英》多个境头重现了这些事实。在工厂里也是这样。他同工人阶级在一起,同资本主义势力作了坚决的斗争。他果敢地赴朝作战,既表现了他的爱国主义情怀,又表明了他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立场。

  他的坚定的革命立场的形成,基本因素是他从童年时期就受到反动派的残酷迫害,目睹了中国人民在三座大山的压迫下,过着悲惨生活的情景。这迅速提升了他阶级感情,民族意识。

  后来,在党组织的关怀下,认真学习马列毛主义学说的基本原理,将朴素的阶级、民族情感上升到共产主义觉悟的高度,从而由一名爱国青年成长为杰出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

  在这里,阶级教育是基本功。这一点需我们继承和发扬。

  现在阶级斗争依然极其尖锐、复杂、激烈。许多人连阶级,阶级斗争都不敢提,何谈阶级教育。如此,怎么能培养造就革命领袖和千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

  混进党内的阶级异已分子否定阶级斗争原理,掩盖阶级斗争事实,是为了麻痹我们的斗志,转移斗争大方向,培殖死党,使我们亡党丧政。我们千万不能令其阴谋得逞。

  (二)丰厚的马列毛主义理论基础。

  马列毛主义是关于无产阶级革命,无产阶级专政,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的学说,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它既是培养无产阶级革命战土的指路明灯,又是一切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无产阶级政党前进的灯塔。在马列毛主义的指引下,一切人都可以成为无产阶级坚强的战士。任何人,也只有在马列毛主义指引下,才能成为坚强的共产主义者。

  这是无产阶级领袖首要的必备条件。

  毛岸英同志就是一个光辉的榜样。

  毛岸英同志留下的文字资料不多,我们从他的英雄事迹和言论中,可以知道他丰厚的马列毛主义理论基础。

  据刘思齐同志回忆,毛岸英同志曾长时间的糸统的给她和李纳同志讲解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如果没有雄厚的基础知织,他是不会这样娴熟讲解的。

  他同毛主席交谈的那样融洽也证明他的理论水平不一般。我们知道,毛主席是公认的学界泰斗,各学科居于当代顶峰,而且句句不离理论术语。水平低的人是接不上话的。

  另外,我们在实际生活中也能看出毛岸英同志的理论造诣。

  土改时,他同恶霸地主斗智斗勇显示出其对马列毛阶级斗争学说的谙熟运用。

  据刘思齐同志介绍,他爱写日记,并展示了其中的一些内容。他的日记充满辩证法。他对自己一天活动的总结总是分清是与非的界限。他对自己的缺点弱点很清醒。由于长期在苏联生活,养成了当地直白表明态度的习惯。可是回国后干部群众不适应,往往产生误会,影响工作。所以,他时时提醒自己要改进工作方法。

  他能毅然决然请缨赴朝作战,也是对马列毛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深刻理解而身体力行的。

  我们相信,若有机会,他一定会写出高水平的马列毛主义著作来。

  毛岸英同志具有这么高的理论水平是与他的苦难经历和刻苦学习有关的。

  苦难的经历,使他产生了强烈的革命愿望。革命,当然要学习。这样,就有了明确的学习目的和強大的学习动力,因而就有了刻苦学习的态度。

  再加上得天独厚的条件,学习的进步,当然就特殊的快了。因为,无论在国内,还是在苏联,他都同最领导人,最高理论学府联糸密切,学习条件也就更优越了。

  当今我们培养新一代革命领袖群体,也必须象毛岸英同志那学习好马列毛主义理论。

  可惜,四十年来,由于特色猫论利益集团的干扰和破坏,马列毛主义陈地基本荒蕪,干部的马列毛基本理论几乎空白。各级领导干部,几乎不知道马克思主义的三个组成部分和三个来源。本人任教时曾对局处干部作了相关测试,故出此言。这是很危险的。

  当然,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现在除了一些革命的老一辈理论工作坚持不懈地宣传马列毛主义外,一大批中青同志也开始钻研马列毛主义,并取得喜人的成果。

  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必胜的规律不能抗拒。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运动必然抛弃没有马列毛主义的一切政治庸人。

  (三)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是马列关于无产阶级革命,无产阶级专政,解放全人类思想的光辉继承和发展,是毛泽东思想的核心内容和本质表现。为人民服务也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宗旨。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一切党政领导干部都必须全心全意,完全彻底的为人民服务。

  在这方面毛岸英也是光辉的典范。

  在苏联期间他履行着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义务,勇敢地参加了世界反法斯主义的战斗。

  回国后,无论在农村,在工厂他表现了彻底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有一次他看到一位农民兄弟赤着脚,很痛苦。他主动把自己的鞋子脱给了这位贫苦农民。

  这样的事情很多,电视剧和其他形式的媒介都有所介绍。

  当今的党政干部最缺乏的就是这种精神,更不用说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之类了。

  党和国家应该大力传扬毛岸英精神,迅速改变干部隊伍的面貌。

  (四)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

  人是笫一生产力,也是笫一战斗力。保存和发展革命队伍是革命胜利最根本的任务和最根本的保障。保护自己,是最重的战略战术原则。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消灭敌人。

  但是,要奋斗,就要有牺牲,死人的事是会经常发生的。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牺牲是不可避免的。每一个战士随时都有牺牲的可能。所以,要革命就不能怕牺牲。

  在这方面许多先烈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毛岸英同志就是杰出的代表。

  少年流浪时他就不停地同死亡做斗争。成为自觉的共产主义战士后,他象其他革命前辈一样,准备随时把宝贵的生命献党和共产主义事业。

  在苏联,他象其他苏军将士一样,冲杀在反法西斯战火中,成为一名基层挥官。

  回国以后,他在李克农同志领导下,从事安全保卫工作,亲自进行最危险的工作,去排查地雷。

  有这样忘我奋斗的精神,就不难理解他从容出征壮烈牺牲了。

  现在的一些领导干部,不要说牺牲生命,就是掽到他的一点利益,就会暴跳如雷。他们热衷的是花天酒地,贪污腐败。

  当然,那些在毛泽东思想哺育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仍然不忘初心,不失本色,在关键时刻,比如,救灾抢险,还是能冲上前去的。

  在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的斗爭中就有象孙春兰同志那样的党政领导同志,不顾自身安危,冲杀在笫一线。我们抗疫斗争的胜利,这是一个重要原因。

  以毛岸英同志等英勇献身的精神,教育鼓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高级领导干部是挽救干部队伍的当务之急。

  (五)卓越的政治远见,政治观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决策力。

  政治领导人物的重任就是把握政治方向,掌控政治局势,果断做出政治决策。这样才能在政治斗争中获得主动权,争取最后的脞利。

  这些问题的解决,根本问题要掌握阶级斗争的规律,正确认识阶级矛盾,准确估量阶级力量对比。

  对此毛岸英同志有超常的才能。

  他积极参加苏联的卫国战争,就说明他对当时的世界格局已有清楚准确的科学判断。

  在回国后的土改中已经显露出他阶级斗争的能力。他紧紧依靠贫雇农,粉碎恶霸地主的阴谋诡计,取得土改的全面胜利。

  他主动申请赴朝作战,也是对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军事形势作了全面的科学分析,做出准确判断,为服务国家国际共运大局,准备最大可能的牺牲而做出的决定。而且这得到毛主席的充分肯定。

  这有力地证明毛岸英同志的杰出政治品质和政治能力。

  受阶级斗争熄灭论的腐蚀,我们的许多干部不知道什么是阶级,什么是阶级斗争。政治素质极其低下,被敌玩弄于股掌之上,而不知所终。倒下一批又一批。长此以往,整个干部队伍会垮掉。何谈社会主义?

  千万百计提高干部的政冶能力,培养毛岸英同志那样的政治骨干,是党和国家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

  毛岸英同志政治领袖的优秀品质和能力,在政治生活的其他各个方面都有鲜明的表现。

  毛岸英同志有非常高的民主意识。

  大家知道,毛主席威望和地位极其崇高,而且是毛岸英同志自己的父亲。但毛岸英同志能同其平等交谈,决无唯唯诺诺之态。我们从刘思齐的回忆,毛主席同他谈话的照片中可以看出。

  他同中央其他领导同志来往中也是这样。尊重归尊重,在表达自己意见时是持平等态度的。

  他对工农群众也是非常尊重和热情的,非常愿意听取别人的看法。

  在今天都是难能可贵的。

  现在许多人对待上司如鼠见猫,奴相十足。许多领导干部一笔遮天,对待下属和群众如猫王驭鼠,唇指颐使。这是多么大的倒退呀!

  毛岸英同志很善于学习专业知识。他的军事才能也很出色。到朝鲜战场后,他迅速了解战情,提出一些有见地的意见,受到彭德怀同志等高级指挥员的嘉许。

  毛岸英同志的原则性很強。

  他关心群众和亲属,但从不离开原则。他一方面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又防止他们有特权思想。我们从他给亲戚和小时同他们共患难的保姆孙嫂的信中看的清清楚楚。

  这同当今权贵利益集团为家族和集团既得利益拼命瓜分公共财产是水火不相容的。

  毛岸英同志高昂的革命热情,科学的工作方法,严肃的批评精神都是值得发扬和畅导的。

  这些都是毛岸英同志成为青年无产阶级革命家,毛主席忠实的接班人的根本政治条件。这是内功,是基础。

  另外,毛岸英同志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政治资源,那就是他是毛主席优秀之子,获得毛主席的支持。这个政治资源使他必然成为毛主席之后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

  古今中外,凡有作为的政治人物,大都有一个雄厚的政治资源。这是他们政治宏图的支柱,政治飞翔的翅膀。没有这个政治资源,有的政治才华就不可能施展。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忽必烈,康、乾都是这样。他们本身都有超人的才华。但是,没有父辈的政治基础是难成大事的。当然也有例外,刘邦,朱元璋,李自成就是白手起家。秦二世、隋炀帝自毁长城。

  普京,金正恩若没有政治资源,才能也无法施展。

  奥巴马能当总统,其岳父的政治地位是个重要资本。

  在资本主义世界,政治是资本的外衣。资本是最有力的政治资源。

  在美国,哪个总统是穷光蛋?

  在无产阶级的革命事业中,人民是最根本,最大的政治资源,没有人民的支持,任何人成不了气候。而人民的意志往往是由自己的领袖集中起来,而代与表达的。

  马克思恩格斯的政治资源直接源于国际工人阶级。

  马恩及其战友是列宁的主要政治资源。列宁是斯大林最大的政治资源。

  毛主席的根本政治资源直接源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当然,第三国际即共产国际季米特洛夫等也助毛主席一力。毛主席主要靠着自己的智慧和天才,经过忘我的奋斗,而成为全中国全世界最受人民群众崇敬、最有权威的导师和领袖的。这是当今最大的政治资源。

  全中国人民,全世界革命人民有一个共同的判断,凡是毛主席的意志,凡是毛主席的声音,就坚决拥护,坚决支持。

  当然,这个资源不仅仅属于毛岸英一人。一切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毛主席都会给予有力的政治支持。如刘胡兰,雷锋,焦裕禄,王进喜,陈永贵,钱学森等同志。

  毛主席的支持当然就是人民的支持,自然是最大的政治资源。

  这是人民民主的特定表现,同专政继承本质不同。

  毛岸英同志生前是获得毛主席全面肯定和充分支持的。所以,毛岸英同志就获得了中国最大的政治资源。

  这样,毛岸英同志就靠自己的政治潜能和毛主席的支持,可能成为毛主席的接班人。

  还有人会怀疑吗?

  有人为了实现自己封资特色统治,以“内举不避亲,外举不避仇”,大搞近亲繁殖,飞速拉拢提拔自己的家族和亲信,成了中国人民天大的灾难。对此必须彻底清除。

  基于以上事实,我们说毛岸英同志完全可以成为毛主席的优秀接班人。

  当然,毛岸英同志可能先进入中央高层,协助毛主席做一些工作,然后在适当的时候经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热烈要求承担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职务。

  缘于毛岸英对毛主席高于一般人的理解,首先他是完全能够替毛主席承担一些担子的。此项工作意义重大。

  这既能增强最高领导层的马列主义的力量,提高工作效率,又能锻炼毛岸英同志驾驭全局的能力。

  这样,也能大幅度地减轻毛主席的工作压力,不仅能增进毛主席的身体健康,而且能使毛主席用更多时间总结党和国家的工作经验,进行理论创作,发展马列毛主义。还能用更多的时间指导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这不仅能促进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而且能推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这样,在前三十年,我们可以克服众多失误,避免诸多损失。例如,砍合作社的歪风,反右斗争的扩大化,大跃进中的浮夸风,三年困难时期,文化大革命的资反路线,打砸抢等。使多快好省落到实处,从而使前三十年更加多快好省。

  毛岸英同志接班后,毛主席的思想,路线,方计政策,战略部署一定能毫不动摇地被坚持下来。

  中国完全可以避免近四十来出现的大反复:

  隐藏在党内的阶级异已分子就不会篡得重权,逆党逆国逆民而行,殆害党,国家,民族,人民。

  党内就不会出现那么多变异分子,成为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帮凶,人民的死敌。

  也不会出现那么多国家的蛀虫,给国家和人民带来那么多的灾难。

  农村集体经济遭到的摧残,城市无秩序的私有化狂潮,给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也都可避免。

  思想文化的颓废,社会主义公德的沦落都不会出现。

  美帝国主义也不敢天天向我挥舞大棒。

  这样,压抑新中国走慢的复辟现象,都因毛岸英同志的存在,而不会发生。中国照现在能走快至少五十年。

  那么,毛岸英同志的牺牲难道不是七十年来党和国家的最重大损失吗?

  这个判断现在还有人怀疑吗?

  正是因为如此,东尼科技股份之类,这些在特色猫论利益集团孕育下的投敌叛国分子,贪污腐败分子,黑黄赌毒各类犯罪分子等人间的败类,人民的死敌,才对毛主席恶毒攻击,丧心病狂的诋毁毛岸英同志。对毛岸英同志的壮烈牺牲幸灾乐祸,手舞足蹈。对双手沾满了中国人民、世界人民鲜血的美帝国主义感恩戴德。

  这也从另一方面证明我们的论断科学准确。

  毛岸英同志作为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革命后代,作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作为壮烈牺牲的人民英雄,他的成长道路,他的英雄事迹凝结成一个特定的时代精神,即毛岸英精神。

  毛岸英精神有丰富的内涵,显著的特征,是我们党,国家,民族的保贵精神财富,教育培养干部后代,造就无产阶级革命接班人的最好教材。

  其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

  无限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忠诚于毛泽东思想。这是毛岸英精神的本质所在。

  全心全意,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这是毛岸英精神的核心内容。全心全意是出发点动机上的周延,不允许有絲毫的杂念。完全是空间的周延,要处处为人民服务。彻底是时间上的周延。它要求把毕生精力献给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为人民服务的效果要由人民来评定。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勇牺牲精神。这是毛岸英精神的重要内容。它要求一切立志于共产主义事业的人们,随时准备献出自己的一切。

  实事求是,民主热情,勤奋俭朴,富于自省的精神。这是造就高尚人品的精神力量,是毛岸英精神的重要表现。

  毛岸英精神是一个科学的精神体糸,须要党,国家,专门人员深入学习和研究,将这一精神宝库全面发掘出来,以丰富我们党和民族的精神世界,造福万代。

  现在在教育干部后代,培养大批优秀政治人才,学习传扬毛岸英精神具有特殊意义。

  (六)

  毛主席教导我们,人类总得不断总结经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提高,有所前进。停止的观点,悲观的观点,无所作为和骄傲的观点都是错误的。

  毛岸英同志的牺牲使我们党,国家,民族遭受重大挫折。这是一个客观事实。

  按照毛主席的一惯教导,我们不能在损失和挫折面前悲观失望,无所作为。正象在胜利面前,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一样。

  马列毛主义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是曲折的,不平衡的,不是直线的,固定不变的。

  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不会一帆风顺,总是有各种困难和失误。

  问题不在于有困难有失误,而在于我们如何对待困难和失误。

  我们要按照毛主席的教导,不断总结经验,克服困难,改正失误,不断前进。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争取更大的胜利。

  毛岸英同志的牺牲固然是一个难以弥补的重大损失。

  按照毛主席的教导,我们应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这一损失。

  由此,我们可以千方百计弥补这个损失。

  这个弥补的方略就是,按照毛主席的路线学习发扬毛岸英精神,培养和造就象毛岸英同志那样的无产阶级革命领袖革命接班人,也使我们领导干部的后代像毛岸英同志那样,永葆革命本色。

  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打破一切干扰,全力实现这一伟大战略。

  这样党和国家的各地,名部门,各糸统都会有真正的人民领袖,在那有力地引领我国的社会主义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这样,毛主席的光辉思想和实践,毛英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光辉形象仍然继续为我们党和国家做出伟大贡献。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就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七)

  关于毛岸英同志赴朝参战,壮烈牺牲,长眠于朝鲜,许多人怀着不同的动机,进行种种篡释,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在此,就不重复了。

  但,这必须有一个精准的说明,给以坚决的回击。以统一思想,维护毛主席的光辉形象,传扬毛岸英的精神,推动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实际上,这一切都在毛主席的预料之中,也是毛主席为我国的命运和前途,为国际共运作出的伟大战略部署。

  笫一,毛主席很清楚,美帝发动侵朝战争实质是剑指中国。甚至整个社会主义陈营。不然的话美军不会冲破三八线,攻占平壤。

  笫二,如果美军占领整个朝鲜半岛,肯定进军我国东北,甚至我国全境,染指苏联和东欧。这实际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不仅中朝,整个世界将再次陷入血海。不仅社会主义损失惨重,全人类都要遭殃。

  第三,因此必须阻止这场战争,而且必须胜利。

  笫四,为此必须以人的勇气和智慧战胜美军的优势装备。

  笫五,这样,传扬无产阶级阶级大无畏的战斗精神,牺牲精神就是当务之急。

  笫六,干部带头,就是无声的命令。毛岸英同志赴朝就是最高的无声命令。这具有最伟大的号召力,动员力和推动力。

  实践证明,正是这样,从而保证抗美援朝的彻底胜利。

  既使毛岸英同志牺牲,这个战略目的己经达到。

  所以,毛主席毅然,把毛岸英同志送赴朝鲜战场。

  如果毛岸英同志牺牲,他的精神可以激发军民更大的斗志,争取战争更大的胜利,更早的的结束。

  如果毛岸英同志能胜利归来,将成为党和国家最优秀的领导人之一,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就是毛主席关于毛岸英同志赴朝的伟大战略部署。

  毛主席这样部署,完全是为了整个国家和民族,为了国际共运及整个人类的和平与进步,没有私亳的私人杂念。

  当他得知毛岸英同志牺牲的消息后,很平静。只是说了一句,战争总是要死人的。这证明他早就有这个思想准备。

  这进一步体现了他的伟大胸怀。

  我们已经论证,毛岸英同志的牺牲是新中国党和国家最重大的损失。毛主席难道没看到吗?

  实际上毛主席比我们看的清楚明白。

  他老人家深深的知道,毛岸英同志入朝,极有牺牲的可能。这将使他失去最得力的助手,党和国家失去他身后最优秀的领导人。这将是党和国家的最大损失。

  但是,如果抗美援朝失利,将给全中国全世界带来更大的损失。

  再说,毛岸英同志牺牲后,他的革命精神将永存。这将鼓舞中朝人民和世界人民取更大的胜利。这可挽回因毛岸英同志牺牲所造成的损失。

  二者比较取其轻。他把痛苦留给了自己。

  这难道是一般的人能够做到的吗?

  关于毛岸英同志牺牲后长眠于白山绿水之间,而没有回国。许多人不与理解。

  其实毛主席何偿不想让毛岸英同志,这位自己最心爱的儿子,回到自己的祖国,让自己,其他亲人,全国人民经常看看他,寄托人们的哀思,表达无限深情。

  但是,做为伟大的政治家,战略家毛主席穿过时空,看得更长远更深刻。

  从政治上讲,毛岸英同志与其他志愿军将士长眠于朝鲜,这能增加中朝人民的团结和友谊,强化两国的合作和交流。这对两国人民,对世界都是大好事。

  从军事上来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众多的中国志愿军将士长眠于此。如果帝国主义胆敢侵略朝鲜,朝鲜党,国家和人民为保护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的安宁,就可请求我国再次出兵抗击侵略者。从而保证中朝人民的和平生活。这就是强有力的法理基础。

  这是一个多么深远的战略部署啊。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毛主席不放过一切机会让自己和家人为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服务。

  这是多么彻底的伟大革命精神啊!

  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只所以这么持久深厚地热爱毛主席,皆源于此。

  本文写于本月3日。看到有人无耻地诋毁,污蔑,攻击毛岸英烈士后,调整了一下内容和结构,以回击东尼科技股份之类的猪狗。

  2020.11.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