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毛泽东父子,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父子

2021-10-26 11:59:28  来源: 神州之魂   作者:杨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月24日,是开国领袖毛泽东之子毛岸英诞辰99周岁的日子。之所以知道这个日子,是因为一些自媒体发出了纪念文章。只是,这种极其微弱的声音,其受众之小,与我国十四亿人口的泱泱大国相比,与其开国领袖长子、革命烈士的崇高身份相比,显然是极不相称、极不匹配的。

  虽然对毛岸英的纪念和怀念的声音极其微弱,但是,也说明了人民没有忘记他,没有忘记他为国捐躯的悲壮人生。这一点,就连卑鄙龌龊的敌对势力也不会忘记。这不,微博号“江苏联通”在10月24日中午发了一条微博,内容如下:

2.jpg

  善良的朋友们:切莫以为这是一条很正常的微博,切莫以为“江苏联通”是在接地气。这其中有着非同一般的暗喻······

  毛主席逝世以后,地摊文学、伤痕文学流行起来。这些文字作品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歪曲历史、抹黑英雄、污蔑革命、毁谤伟人。大约在十多年前,有人开始绘声绘色的造谣编故事,内容大致如下:

  毛岸英牺牲在朝鲜是因为毛泽东让他去镀金。结果他在志愿军司令部烧火弄蛋炒饭,因为冒烟被美国飞机发现,才招来美军飞机轰炸而被烧死。

  正是这样一条恶毒的谣言在网上大肆传播,导致毛岸英的壮烈牺牲就在这群人之中有了一个特指的代号——蛋炒饭。

  头几年,国家制定了“英烈保护法”来打击历史虚无主义,那些无耻的文人公知才稍微有所收敛。但是,他们仍然贼心不死、本性难移,每逢重要节日特别是毛岸英牺牲的11月25日,又安耐不住他们那颗极度阴暗和无耻的小心眼,在网上发一些与蛋炒饭相关的信息,以慰藉他们无比龌龊的灵魂。

  由于谣言流毒甚广,迫使那位在忧虑、悲伤中度过了大半生的毛岸英遗孀刘思齐老人不得不出来辟谣:

3.jpg

  人总要讲一点良心的。毛岸英作为开国领袖唯一健康的儿子,却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虽然没有直接战死在刀光剑影的惨烈战场上,那也是遭到了美国飞机的轰炸而牺牲的。堪称一名光荣的革命烈士。只要是正常的人,都会对这样的先烈怀着起码的崇敬之情。

  然而,这些无知无耻之徒,却总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拿毛岸英来开刷,他们跟毛岸英有仇吗?

  没有。他们对准的是毛岸英的父亲——毛泽东。

  毛泽东,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领袖。但凡懂一点历史的人,都知道毛泽东的辉煌历史。不过,绝大多数中国人“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在此,我要告诉读者朋友们,什么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书法家等等,你都可以统统不管它,只要记住一条:

  毛泽东是人类历史上最彻底站在人民一边的统治者。他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获得终极的最高权利,却没有与同僚一道成为统治阶级的一员,而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去与被统治的民众站在一起,打碎欲图永久压在人民身上的框架、制度和文化。为此,他得罪了几乎所有的权贵精英,得罪了所有贪婪自私之辈。

  只有理解了这一点,你才能够明白为什么毛泽东功高盖世,却在身后饱受非议,且不受精英权贵的待见。甚至连他的名字都成为敏感和忌讳的符号。

  也只有理解了这一点,才会明白恨屋及乌的道理,才会明白毛岸英在28岁便壮烈牺牲、以身殉国,还能成为这些人挥之不去的噩梦。

  试问:天底下还有比这更让那些蝇营狗苟之徒噩梦缠身的父子吗?

  请睁开你的眼睛,好好看看吧!

  1930年秋天,刚刚八岁的毛岸英便与母亲杨开慧一起被国民党抓到大牢,亲眼目睹母亲被毒打、枪毙······

  1931年,毛岸英及两个弟弟被外祖母带到上海。之后,三兄弟流落街头,受尽人间苦楚。三弟毛岸龙也失踪或死亡。

  1936年,上海地下党组织找到毛岸英、毛岸青两兄弟,托人送往苏联,进入莫斯科国际儿童院。

  1939年,毛岸英加入共青团并担任团支部书记。

  1941年,苏联卫国战争爆发,毛岸英坚决要求参战。在战争形势极为严峻的1942年5月,他用俄文直接给苏联最高统帅斯大林写了一封信,陈述自己上前线的要求。

  信中这样写道: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国青年,我在您领导下的苏联学习了5年,我爱苏联就像爱中国一样。我不能看着德国法西斯的铁蹄蹂躏您的国土,我要替千千万万被杀害的中国人报仇。我坚决要求上战场,请您一定批准我的请求!

  后来,毛岸英参加了白俄罗斯第一方面军,在坦克部队任连指导员。这时苏军正在对德国法西斯展开猛烈反攻,他英勇顽强,带着坦克连一路战斗,跟随大部队攻克德国首都柏林。

  1945年5月,苏联卫国战争取得胜利。斯大林在莫斯科接见了毛岸英,并赠送给他一把手枪作为纪念。

  1946年1月,阔别父亲多年的毛岸英终于回到父亲的身边——延安。然而,只跟父亲住了两天的毛岸英却被“撵走”,到机关食堂吃大灶,到著名的劳动模范吴满有家学种地、上“劳动大学”,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建国初期,他任北京机器总厂党总支副书记(应该相当于副科级),并决心“在这个工厂连续不断地做十年工作”。

  1950年10月,毛岸英主动跟彭德怀报名,成为第一名志愿军战士。同年11月25日,在美军的空袭中牺牲。

  这就是毛岸英烈士、共和国唯一健康“太子”的短暂人生。从他的人生经历来看,我们只看到他父亲对他的严格要求,却看不到半点让他镀金的意图和想法。

  要知道,他的父亲毛泽东是何等聪明何等智慧之人,但凡有半点让毛岸英镀金的心思,那么他会怎么做呢?

  首先,毛泽东会在解放战争后期,在解放军取得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安排到林彪或粟裕的部队里面担任一个参谋或秘书什么的,那样风险就很低,打完仗又有理由提拔上去,而不是让他一直在解放区搞土改。

  其次,建国以后,可以安排毛岸英到中央办公厅或是某个部长省长身边当秘书,而不是在工厂里埋头苦干做一个小小的党总支副书记。

  第三,即使要送到抗美援朝的危险地区,也应该先等朝鲜战局稳定以后,而不是在明明知道美军有海陆空巨大优势的情况下,就贸然让他进入朝鲜战场。结果壮烈牺牲在异国他乡。

  毛岸英牺牲以后,身边有人多次提出把毛岸英的遗体运回祖国,安葬在北京,却被毛主席一一婉拒。他说:“哪个战士的血肉之躯不是人生父母养的,不能因为我是党和国家的主席,就给儿子搞特殊啊!”

  我们再回想一下毛主席的两个女儿叫李敏、李讷,那是毛主席转战陕北的时候改名为李德胜,两个女儿也改成李姓。可是建国以后,天下太平了,女儿再改回毛姓也是天经地义的。然而,毛主席又婉拒了女儿的请求,他认为李敏李讷都是老百姓的孩子,是靠人民养大的,姓什么都一样,没有必要因为毛泽东的女儿就要改回毛姓。

  如此情怀,如此境界,岂是那些宵小之辈所能理解、所能顿悟。

  我们国家有很多人,他们自己心里非常阴暗、非常狭隘,他们理解不了毛泽东那颗海天般博大的胸怀,就按照自己卑鄙、龌龊的思维,把毛泽东也想象成跟他们一样,也是那种打天下坐天下、当官做老爷的低级追求。

  这些卑鄙者,穷其一生都无法理解人民领袖俯视寰宇的宽广胸怀和无与伦比的思想境界。请看毛岸英在1949年10月24日给表舅向立三回信的两段话:

  来信中提到舅舅“希望在长沙有厅长方面的位置”一事,我非常替他惭愧。新的时代,这种一步登高的“做官”思想已是极端落后了,而尤以通过我父亲即能“上任”,更是要不得的想法。新中国之所以不同于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不同于国民党,毛泽东之所以不同于蒋介石,毛泽东的子女妻舅之所以不同于蒋介石的子女妻舅,除了其他更基本的原因之外,正在于此。皇亲贵戚仗势发财,少数人统治多数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靠自己的劳动和才能吃饭的时代已经来临了。在这一点上,中国人民已经获得根本的胜利。而对于这一层,舅舅恐怕还没有觉悟。望他慢慢觉悟,否则很难在新中国工作下去。翻身是广大群众的翻身,而不是几个特殊人物的翻身。生活问题要整个解决,而不可个别解决。大众的利益应该首先顾及,放在第一位。个人主义是不成的。我准备写信将这些情形坦白告诉舅舅他们。

  我爱我的外祖母,我对她有深厚的描写不出的感情,但她也许现在在骂我“不孝”,骂我不照顾杨家,不照顾向家;我得忍受这种骂,我决不能也决不愿违背原则做事,我本人是一部伟大机器的一个极普通平凡的小螺丝钉,同时也没有“权力”,没有“本钱”,更没有“志向”来做这些扶助亲戚高升的事。至于父亲,他是这种做法最坚决的反对者,因为这种做法是与共产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水火不相容的,与人民大众的利益水火不相容的,是极不公平,极不合理的。

  这封信虽然是毛岸英写的,却真实的反映了毛泽东思想的本质,那就建立一个人人平等、人人有工作、人人有饭吃的美好社会。时年二十八岁的毛岸英,已经非常准确而到位的理解了自己父亲的思想。

  那些污蔑毛主席要搞家天下的无耻之徒,请你们好好学习、体会一下这两段话,凭着良心、用用人脑,想想毛泽东哪里有一点要搞妻荣子贵、光宗耀祖的意味?如果想不出,那就请闭上你们的狗嘴、打碎自己的猪脑,不要再信口雌黄、人云亦云的胡说八道。

  综上所述,再横向对比现实、纵向对比历史,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毛主席父子,是人类历史上当之无愧最伟大的一对父子。其精神足以感召日月,其品质足以光耀千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