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刘振起:对江苏联通微博侮辱毛岸英烈士事件的一点看法

2021-11-01 11:58:59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刘振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此,首先向那位操着湖南普通话口音给江苏联通公司客服打电话的女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她是人民英雄,面对邪恶,不当看客,勇敢地站到前列,用呐喊声讨江苏联通公司官方微博侮辱英烈的罪恶,用满腔热血伸张正义,捍卫英烈名誉,维护国家法律!实为可赞可敬!

  江苏联通公司官方微博侮辱毛岸英烈士事件非同小可,应视为罪加一等的重大恶劣事件。

  这样的一个看法,主要有一下几个方面:

  一、江苏联通公司的属性。江苏联通公司是一个正厅级国有企业,而且由于通信业务的特性,在一定程度上,它实际上是承担了一个省级政府的业务部门的职能。这样一个有着重要职能的国有企业部门,竟公然如此违法,其影响之恶劣,远超某个人千百倍,实为罪加一等。

  二、江苏联通公司党委的职能。江苏联通公司有着健全的党的委员会,本应“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加强舆论战线斗争的新形势下,江苏联通官方微博竟能如此明目张胆地违法犯罪,其公司党委的政治立场何在?我们理解,公司官方微博发文应履行党委政治机关审查制度和程序,而其客观结果是,精心选择毛岸英烈士诞辰日,用特定侮辱毛岸英烈士的谣言,一发再发,处心积虑,其政治行为之恶劣,远超误发错发千百倍,实为罪加一等。

  三、国家已出台《英雄烈士保护法》。分析江苏联通公司官方微博侮辱毛岸英烈士事件,不能不与时态背景相联系。我们知道,国家已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且前有对抹黑诽谤狼牙山五壮士事件的审判,又有新近刚处理的“大V罗某平污蔑志愿军”事件,可谓是法典据在、判例昭昭。这样的一种时态,就其犯罪的通常心理看,也应有避其锋而收敛之心,但江苏联通公司官方微博却毫无顾忌,顶风作案,不能不说,其知法犯法,顶风犯罪,犯罪故意更显坚决,实为罪加一等。

  四、国家已明文辟谣榜单。今年7月15日,中央网信办联合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科院等单位,列明了十大涉党史辟谣榜单,其中的第4条就是澄清关于“毛岸英因蛋炒饭牺牲”这一谣言。而江苏联通公司,是国家网信重要企业部门,完全应知中央网信办的辟谣榜单,却明知故犯,知谣放谣,助纣为虐,实为罪加一等。

  【7月15日上午,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发布“正本清源、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这是中央网信办联合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科院等单位发布的10个涉党史网络谣言。】

  五、美国等西方势力反华甚嚣尘上。当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拉帮结盟,反华声浪甚嚣尘上,台独分子蠢蠢欲动,大有欲制我国危亡之势,就是在这样的波诡云谲的当口上,江苏联通官方微博知谣放谣,兴起舆论风浪,为国内反动势力鼓气张目,更为令人气愤的是,对于人民群众的点名谴责,非但不认罪,反而百般抵赖和死扛,实为罪加一等。

  我们建议,对于江苏联通公司官方微博侮辱毛岸英烈士事件的当事人,以及该公司党委的相关责任人,适用法律的依法量刑,适用党纪的依党纪处理,公司进行教育整顿,并通报全国各级电信部门以此为戒进行警示教育,以确保像江苏联通这样重要的国家电信职能部门,牢牢掌握在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人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