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葛元仁:我师,毛泽东——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

2018-12-24 15:50:14  来源: 东方伟人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全国各地人民以各种方式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表达自己对他老人家的怀念和敬意。

  我们都知道,毛主席成为党的领袖不是共产国际指定的,他本人也没有任何家庭背景,而是在残酷的斗争中,靠着正确的思想政治路线,被逐步推举到领导岗位的。

  人民每年都在他的诞辰纪念他,在因为他们从实际生活中体会到,毛泽东时代是真正的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是劳动人民扬眉吐气的时代。

  全世界都知道,是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使长期受压迫、受剥削的中国人民站了起来,翻身作了主人,使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能够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前30年毛主席顶住帝国主义的封锁,领导中国人民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打下的基础,就不可能有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成就。

  没有毛泽东思想,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共产党。

  抹黑毛泽东时代,企图丢掉毛泽东思想这面旗帜,实际上就是否定我们党的光辉历史。

  邓小平同志说:

  “不写或不坚持毛泽东思想,我们要犯历史性的大错误”,这是被过去和现在的历史反复证明了的。所以中南海正门的东墙上始终保留着“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跟随毛主席出生入死的大将黄克诚同志说:

  “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宗旨、原则将长期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这是写在我们党章和《准则》上的,是中央一再申明的重大原则。一些人违反党章、违反中央的原则,诋毁毛泽东思想,又没有本事拿出一套更好的东西来!我们这些老共产党员、一切真正为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的共产党员,要同诋毁毛泽东思想、丑化毛泽东同志形象的现象作斗争,以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上将王震同志说:

  “毛泽东思想却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现在有些人要丢掉毛泽东思想这面旗帜,或要批判毛泽东思想的重要部分,我认为这样做是危险的,是要吃亏的,是会碰得头破血流的!”“中国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就是灾难”。

  从海外回国的“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从自己科研工作中亲身经历中感悟到:

  “如果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中国就完蛋了!”

  毛主席的伟大,毛泽东思想的战无不胜,是我们的敌人也不得不承认的。然而目前社会上毛泽东思想的态度就如列宁在《马克思学说的历史命运》中说的那样:

  “马克思主义在理论上的胜利,逼得它的敌人装扮成马克思主义者,历史的辩证法就是如此。……”。

  毛主席怎么看待自己的呢?他对斯诺说:“我历来是当教员的,现在还是当教员。”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毛主席为人师表,一生都在传播马列主义,提出“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要“认真看书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指出“我党多年来不读马、列,不突出马、列,竟让一些骗子骗了多年,使得很多人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唯物论,什么是唯心论,在庐山闹出大笑话。这个教训非常严重。这几年应当特别注意宣传马、列”。“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

  他把马列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在历史的不同阶段都写了大量理论联系实际的文章,形成了“毛泽东思想”。他告诉我们如何一步一步地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而“为人民服务”是这个事业的核心。对于自愿为这个事业奋斗的人都要学习白求恩同志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面对强敌,他以愚公移山为例告诉我们:先锋队首先要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但这还不够,还必须使全国广大人民群众觉悟,甘心情愿和我们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全国人民有这样的信心:中国是中国人民的,不是反动派的。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不断地工作,就会感动的全中国的人民这个上帝。

  毛泽东作为中国革命的领路人,不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最相信群众,最依靠群众,最尊重群众,最信任群众。他有一句名言“哪有共产党怕群众的道理。”

  毛主席解决了“人的正确思想从哪里来”的问题,揭示了社会主义时期依然存在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并且长期存在的客观事实,告诫我们“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要警惕“和平演变”,让学生青年走和工农相结合的道路,上山下乡,了解国情民情,在“大风大浪中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他捍卫了我国的主权和民族尊严,坚持国际主义义务,支持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和世界各国的无产阶级反抗帝国主义压迫的斗争,获得了全世界人民的拥护。

  毛主席虽然离开我们32年了,但毛泽东思想的光辉依然照耀着全球。

  今天我们维护毛主席,就是维护党和国家的政治安全,维护中华民族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地位,关系到文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方向和前途。

  我们都是毛主席的学生,让我们再次重申“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按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学生”!

  毛主席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