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汪东波一行到韶山毛泽东图书馆考察调研

2020-11-02 08:57:37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彭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月22日,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汪东波一行5人就“十四五”时期图书馆发展规划等课题来韶山毛泽东图书馆考察调研。

  上午,中国国家图书馆调研团队抵达韶山后,在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谢锡光、副馆长程正辉陪同下专程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

  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汪东波(右五)一行在韶山毛泽东图书馆馆长谢锡光(右四)、副馆长程正辉(左五)陪同下莅临韶山毛泽东图书馆 刘杰 摄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馆考察调研,参观完《毛泽东读书生活展》《馆藏毛泽东著作珍品展》和毛泽东著作珍品库房,双方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馆领导、部室主任和副研究馆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十四五”时期图书馆发展的新方向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网络虚拟参考咨询、网络资源采集、网络舆情监控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谢锡光馆长汇报了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馆舍提质改造、藏书建设、智能化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学术研究等工作情况。调研组对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新中国成立前毛泽东著作版本的收藏、世界读书日和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等品牌活动的开展以及“3D红色文献原物呈现”“毛泽东思想数字资源平台”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中国国家图书馆调研组与韶山毛泽东图书馆进行座谈 刘杰 摄

  调研考察过程中,汪东波副馆长充分肯定了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在文旅融合中推进全民阅读、红色基因传承和创新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馆的交流合作,共同谋划“十四五”时期图书馆发展的新方向、新领域,为实现图书馆文化事业的新一轮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