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极为罕见】毛主席冲上微博热搜,网友评论看哭了!

2021-06-02 15:21:52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真没有想到,在六一儿童节到来的时候,我们的@人民日报 微博发了一条关于毛主席亲自集结,新中国成立时最顶尖的学者编教材的视频。

  这个视频,迅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点赞量已经突破30万。

  并在发表后短时间内,就冲上了微博热搜!

  这个事情,真的太罕见了!

  有网友说,毛主席居然能这么光明正大的冲上热搜,活久见了!

  此前微博的小编管理员,不是一直在这个方面动手脚吗?今天到底怎么了?

  毛主席亲自集结最顶尖学者编教材的话题,阅读已经突破1.6亿了:

  值得网友们高度注意的是,@人民日报 这次也是光明正大的用“毛主席”三个字,而不是用“毛泽东”,更不是此前的在纪念原子弹爆炸时绝口不提毛主席的伟大功绩!

  真的,形势真的在变化!

  不信,请看一看广大网友们的评论吧,小兵看着看着,就看哭了:

  我不想毛主席

  再为国为民

  呕心沥血了

  看到这条评论,小兵泪流满面,心潮澎湃!

  有人说,看到现在咱们年轻人都推崇毛主席,好开心,好开心!

  有人说,毛主席就是高瞻远瞩,中小学教材的编写工作真的太重要了,“三十个编辑太少了,增加到三百人也不算多”,只有毛主席才有这样的格局啊,他是真真正正的伟大领袖。

  有人说,请多报道一些毛主席的事迹吧,毛主席一直走在时代前列,直到今日也是如此,毛主席一直指引着我们社会主义建设的方向!

  有个90后说,毛主席时代,国家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能搞原子弹,真的太不容易了。去年到北京,我有幸去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一代伟人。

  有网友,直接在评论高喊:毛主席万岁!并且通过了微博审核,正常发出来了!

  毛主席说,四个伟大通通不要,只留一个teacher——毛主席就是我们全体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教员,他的思想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践行!

  有人说,对毛主席我是越了解越敬畏,越了解越能懂得为什么他能成为那个时代人民的信仰。能气吞八荒,光耀千古的,唯此一人——毛泽东!

  有人说,毕业后去了基层,接触了更广大的社会和人民,才真的明白毛主席!毛主席对中国的理解是那么深刻,毛主席的一切政策都是从中国实际情况出发的。

  有年轻人说,我最近在看毛选,毛主席真的好好啊,他说年轻人就该蹦蹦跳跳,就应该要让年轻人多睡觉、多娱乐,他还说,课程太多、太繁重,用对付敌人的办法考学生,真是害死人!

  有人说,看到此前香港的事情后,更能感受到教材的重要性了!可是,当年毛主席亲自当教材编写的领导,而今天那个把《谁是最可爱的人》删除教材的王旭明就把这么重大的事操办了。

  还有新疆的那个使用了长达13年的毒教材,我们一定要把他们的流毒清理干净,我们一定要更加重视教材的编写工作,绝对不能让内鬼再混进来了!

  毛主席向来重视教育工作,他在井冈山时期,就兴办了大量的“列宁小学”,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极度重视培养革命接班人的工作。

  1949年9月10日,毛主席为《中国儿童》杂志创刊号题词:好好学习!

  1951年,“六一”儿童节,毛主席在接见八一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时说,你们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做革命的下一代!

  毛主席对韶山的师生们说:“要努力学习,争做三好学生”。

 

 

 

  这张照片折射出毛主席对祖国下一代充满着的无比期待:“千万颗红心向着北京,千万张笑脸迎着红太阳”!

  1957年11月17日,毛主席在莫斯科对留学生发表了影响深远的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奋勇前进!

  尤其是针对帝国主义把和平演变,寄托在中国第三代、第四代人身上,毛主席要求“教育必须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要培养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

  毛主席在著名的“五七”指示中,更是强调:学生以学为主,兼学别样,要学文、学工、学农、学军,也要批判资产阶级。学制要缩短,教育要革命,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统治我们学校的现象,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

  毛主席曾在给周总理的信中写到:应该全部接管私立学校,废除贵族学校,与人民子弟合一。

  这是《毛泽东年谱*第一卷》第564页的记载:

  今天,我们看看遍地开花的私立学校,再看看这些私立学校的各种诸如收费高、虐童、性侵等乱象,难道不想起毛主席当年的指示吗?

  特别是再想到我们的留守儿童和打工子弟,毛主席要把贵族学校与人民子弟合一的教导,更给我们的内心造成巨大的冲击: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我们反对一切特权,我们要始终和劳苦大众在一起啊!

  毛主席的事迹能冲上微博热搜,这当然是件好事,但我们也不要盲目乐观!

  在百度中,当我们搜索关于毛主席的内容时,依然会受到很多限制:

  在抖音上,我们在发表评论时,依然不能出现毛主席!

  这个局面的彻底改变,还需要我们的继续努力!

  但,人民对毛主席的热爱,特别是年轻人的觉醒,90后、00后们读起了毛选,已经成为任谁也阻挡不了的历史大势了!

  毛主席万岁!

  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毛主席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红色小兵

  2021年6月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