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为国羽冠军陈雨菲点赞,她用毛爷爷头像作靠山

2021-08-03 09:59:33  来源: 湘水之岸公众号   作者:付欣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素来对奥运会没有兴趣,尤其是在东京举办的奥运会。诚然,中国运动员获得金牌,总比金牌落入美日英德手里要好。

  对奥运体育竞赛没兴趣,是不是反对体育运动呢?不,我呼吁发展体育运动,其本质目的是为了增强人民的健康。

  直到昨晚,我因陈雨菲才开始关注。

  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以2比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24金!

  陈雨菲,一身是胆。中国女单,时隔9年,终于再一次站上世界之巅。新一代中国女单的扛旗人,也就此诞生。

  整个决赛,我从头看到尾,惊心动愧,心情起起伏伏,最后夺冠简直太热血了!

  据网上新闻称,今年23岁的陈雨菲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戴资颖,两人过去曾交手18次,“戴资颖15胜3败拥有绝对的对战优势”。中时新闻网还报道说,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今天是她们第19次交手。

  可见,陈雨菲是遇上劲敌了,狭路相逢勇者胜。

  纵使陈雨菲在网前处理球技和对抗上稍逊对手一筹,但在她持之以恒地消耗战下,战果逐渐只累起来了,最后,我们看到的就是戴资颖想要持续进攻施压却断了续航,力所不逮之下连续下网、出界的战面了。

  从决赛看来,戴资颖在开始时,略为领先。戴资颖气势汹汹,扣杀诡异有力。不得不为陈雨菲捏一把汗。

  不过猛攻之下体能必然加剧消耗。

  在决胜局,这一点就成为几个关键分上的胜负手。陈雨菲耐心地轻拢慢捻抹复挑,通过防守的韧性和节奏的变化,在前后场屡屡调动戴资颖来回奔波,消耗中国台北选手本就不充足的体能。

  只能说,她这种背水一战殊死一搏的斗志和打法固然可敬又可畏,但即使她身为顶尖运动员,也是无法逾越人类的体能极限和身体状态的限制。

  其实直到最后,陈雨菲也没有彻底冲垮戴资颖,但陈雨菲撑到了最后。这场球确实是非常好,称得上是一场“决赛名局”。戴资颖那重视侵略性和主攻权的打法着实有些咄咄逼人。而陈雨菲在网前略显些底气不足,直至被戴资颖有针对性地穷追猛打。终至体能耗尽,节节败退。

  陈雨菲的胜利,就是坚定的必胜信念,坚决的战术执行的胜利。以防为主,以高水平的防守等待对手的失误。没有心浮气躁的去瞎进攻,所以失误控制很少。

  陈雨菲的胜利,可以这么说,是咬紧牙关坚持到了最后,连老天爷都会站在你这边。经此一役,我们终于不用羡慕别人家的女单了,我们也有可以咬牙硬顶90分钟赢球的女单了。

  毛主席说过,最后的胜利往往取决于再咬牙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陈雨菲做到了。

  我对她比较感兴趣,于是在她的微博上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6月29日,也就是比赛前夕,她特意去韶山拜访了毛爷爷。

  据网外,雅典奥运会前,中国羽毛球队集体去韶山给毛主席献花。当时林丹感觉天很热,就偷懒没有下车。结果,在雅典中途被淘汰,爆出最大冷门。随后,林丹就很自觉了,每次大赛前都会去韶山,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

  而林丹正是陈雨菲的偶像。

  毛主席在26岁,便写了名作《体育之研究》,发表在《新青年》上。毛主席历来重视身体锻炼,认为如果身体不是很健康,大脑发达也困难,所以他有意识地锻炼自己,不但锻炼自己的身体,还锻炼自己的意志,很多书上写着,毛主席专在闹市看书,锻炼自己的思想集中能力;毛主席在下雨的时候,别人都打伞或在屋檐下避雨,他兴奋地跑出去了,号称淋浴;大热天的时候,别人都乘凉,他去暴晒,叫日光浴;刮大风时别人望风而逃,他却迎着风狂喊一气,美名叫风浴;他还创造了锻炼身体的方法,健身操。这些场景在王立华老师所著《一师毛泽东》均有体现。

  陈雨菲赢得不仅是金牌,更是人心!她有毛爷爷的加持,所以能拼尽全力讨伐逆子,一战成名。

  毛主席的勇气和智慧是人类的宝贵财富。

  能读毛爷爷的文章和书的人,必能成为冠军。

  有毛爷爷做背景,整个人都顿时精神百倍!!

  有毛爷爷在身后,总有一股不服输的精气神!!

  跟着毛爷爷定能打胜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