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震惊】毛主席像变白板,团团这波操作什么水平?

2021-08-09 10:37:39  来源: 八角楼的灯光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共青团中央,大家都知道,是网络上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先锋,由于宣传工作接地气,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粉丝,是当之无愧的爱国小粉红旗帜。

  但令人吃惊的是,团中央这样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中坚,也公然搞起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小动作。

  有网友发现,在团中央联合学而思推出的党史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最新系列中,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变成了白板。

  该视频名为《跟着那兔学党史--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由“翼下之风动漫”在7月26日发布于“B站”,播放量已超过十万。

  评论区有数位粉丝指出毛主席像遭“和谐”,但并未得到出版方正视。

  视频背景是开国大典前后,但其中的天安门城楼是后来的照片。如果说小编缺乏历史知识,不太了解天安门上毛主席像和两幅标语的来历,那我们就先科普一下(其实网络上相关资料很多,很容易搜到)。

  1949年1月北平和平解放,当年的元宵节也就是2月12日,毛主席像第一次挂上了天安门城楼,在毛主席像下方,还有多位领导人的画像,画风和现在大不相同。

  同年七月,为了庆祝抗战胜利,天安门上悬挂起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的巨幅画像。

  开国大典,毛主席像再次登上天安门城楼,与之配套的标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中央人民政府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出现是在1950年,当时的字体也还是繁体。

  由此可见,在1949年使用现代的天安门城楼照片是不符合历史事实的。当然,这倒也无可厚非,只是显得不太专业而已,就好比在介绍一个人的幼年时期时,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找到当时的照片,用成年后的照片充个数。

  但是,你用成年人的照片,为什么要公然切去一只耳朵或者挖掉一只眼睛呢?

  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已深深的刻在人民心中,而且也确实还挂在那里,你们为什么要把它摘掉呢?真的是其心可诛!

  天安门上的毛主席像意味着什么呢,是你们说摘就摘的吗?

  新中国成立之前,天安门城楼上挂过袁世凯的头像,也挂过奉系军阀张作霖的头像,之后更是被“蒋委员长”的光头像霸占了20年。

  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二十多年,推翻了三座大山,赶跑了地主军阀和洋大人,才把自己的领袖头像悬挂到天安门城楼去。现在有人想把它摘了,这是几个意思呢?

  这不像无心之失,共青团中央能在网上火起来,原因之一就是其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坚定立场,其官微发表过不少“暴打”历史虚无主义的微博,敬业且专业。他们还专门总结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套路,其中之一便是“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一定要抹黑”。

  近两年多地曝出线下宣传材料变着花样抹去毛主席像,难道你们负责宣传的同志一点风声都没有听到吗?污损、抹去毛主席像这一常见的“抹黑中国共产党创业史”的小花招你们不清楚?

  前一段时间江西共青团学着资产阶级老爷们的口吻污蔑巴黎公社,你们没有整改或反思吗,为什么又要犯这样的错误呢?

  一边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一边又赤裸裸地贩卖历史虚无主义,这是精神分裂还是怎么回事?

  你们“暴打”历史虚无主义不假,什么“常凯申”、马步芳、张灵甫,都毫不留情地给予揭露。

  但在更大的是非面前,也就是被抹黑最厉害,历史虚无主义最为泛滥的毛主席问题上面,你们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枪口为什么抬高了一寸,甚至还调转枪口了呢?

  你们拥有几千万粉丝,很多还是对历史不甚了解的年轻人,这样大搞毛主席的历史虚无主义,影响极其恶劣。

  请团团做出说明并公开道歉。

  否则,爱国小粉红们不会答应,热爱毛主席的人们不会答应,法律恐怕也不会答应!

  红色卫士

  2021年8月8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