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火热】国庆近40万人到韶山:毛主席圈粉中国新青年!

2021-10-12 15:39:40  来源: 红色小兵读书会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的国庆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国庆节!

  在疫.情之下,我们看到了红色旅游的势头不减,我们看到了依然有将近40万人来到韶山,走进毛主席故居,向人民领袖毛主席敬献花篮:这就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滚滚民心啊!

  据天下韶山网、红网等媒体报道,截至10月7日12时,国庆7天长假,韶山各景区共接待游客38.21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1亿元。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国庆期间,来自天南海北的中国普通人,带着朝.圣者的虔诚和对人民救.星的无比怀念之情来到韶山。

  有许多人到达韶山后不愿意乘车到毛主席故居,而是选择用徒步的方式,一步步丈量着韶山冲这片红.色的土地,追寻着毛主席当年走过的山路,缅怀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表达着自己内心深处无法平息的激动心情……

  在韶山的东.方.红广场,我们总能看到络绎不绝的人群在向毛主席敬献花篮,从天刚蒙蒙亮一直持续到深夜!那些包含着人民情意的围绕在伟.人铜像周围的金黄色菊花,不正寄托着人民对毛主席的无尽哀思、深切怀念和热情呼唤吗?

  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游客更深入的走近了毛主席,更进一步了解到毛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以及他的艰苦朴素、清正廉洁、高尚情操、人民情怀和彻底革.命的精神……

  来到韶山,那些由老人、青年人和小学生们汇聚成的滚滚人群,不同样是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吗?

  这一场景,还吸引到了外国人的注意。

  我们看到了由新.华.社发布的一个视频《全球连线|法国小姐姐看韶山:红色旅游何以趋向年轻化?》:

  据了解,该视频仅在新.华.社APP上的浏览量就高达100多万。

  通过新华社法籍记者Lisa的采访,我们了解到,红色旅游热度逐年攀升,“圈粉”中国年轻一代,使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走进韶山的原因包括:跟着父母过来,让自己的小孩接受红色文化的教育,缅怀毛主席,亲身感受毛.主.席的奋斗历程,体会毛主席的艰苦朴素的精神,寄托一种革.命情怀,中国青年人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热情高涨,人们的文化自信心提高了……

  其实,近些年来,以缅怀毛主席丰功伟绩、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感受红色文化魅力的红色旅游深受年轻人追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

  小兵近几年,每年至少要去韶山两次,能强烈的感受到,去毛主席故居的游客年龄层已经从60后、70后向80后、90后转移,并且曾经为这个新动向写过一些文章。

  2021年,随着建.党100周年热潮的到来,随着《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等一批红色主旋律影视剧获得年轻一代的追捧,新的“毛泽东热”和红色旅游热,正在到来!

  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数据:携程发布的《2021上半年红色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红色旅游景区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倍,而80、90后游客占比高达七成,00后游客人数也不断上涨;其中,最具人气的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分别是:北京、南京、上海、长沙、延安、嘉兴、遵义、韶山、南昌和安阳!

  我们知道,国庆期间,电影《长津湖》大火,在中国舆论场引起了一股讨论抗.美.援.朝.战.争起因、过程和意义的高潮,而这其中,以青年人为主体。

  据北京商报讯,电影《长津湖》的购票用户中,25-29岁用户占比最高,达到23.7%;其次是20-24岁,占比为20.5%。也就是说,去电影院看《长津湖》的人群中,有近一半的人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这个新动向,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因为,他们才是我们民族的未来!

  一位来到韶山的游客说,正是因为看了电影《长津湖》,了解到了毛主席的长子用生命守护信仰,对人民大忠大义,从他的身上体会到了什么叫革.命英雄主.义和理想主.义,才决定来韶山看看,再接受一次红色洗礼,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我们知道,2021年7月15日,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发布了“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其中就包括了捏造毛岸英同志牺.牲是因为做蛋.炒.饭暴露了目标。

  这一次,我们在依然热度不减的电影《长津湖》中,就看到了毛岸英是因为回作战室拿地图才牺牲的真实历史再现——这无疑是中国社会的一次巨大进步,这也是给一段时间以来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和借着污.蔑、攻.击毛岸英来丑化、抹黑毛主席的小人们的一次有力回击!

  毛主席说:“打仗总是要死人的……岸英是一个普通战士,不要因为是我的儿子,就当成一件大事。”

  这就是人民领.袖的胸怀,这就是直到今天中国人依然感恩毛主席他老人家的原因:毛主席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奉献了所有!

  一位95后的章同学告诉记者:“湖南吸引我的不只是美食和夜市,还有主席家乡韶山。”这与上年@央视新闻发布的问题“爱湖南的N个理由”,满屏回答都是毛主席,如出一辙!

  如果我们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们,能受到这些红.色文化的熏陶,重新读起《毛泽东选集》,重新来到革.命先.烈英勇不屈、流.血牺.牲的地方,重新唤醒潜藏在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革.命理想,重新思考我们应该怎样继承好先.烈遗志、走好今天的路……那么,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必将大踏步的前进,我们今天的整个社会环境必将又有一次彻底的刷新——一切污泥浊水必将被彻底荡涤!

  小兵越来越坚信,经过正反两方面教育的中国人民,对毛主席的感情只会更加热烈,对毛主席的怀念只会更加深沉,想毛主席的好远远大于他所谓的“错误”!

  而更为宝贵的是,越来越多的新青年通过学习与思考,竟然也高喊出“毛主席万岁”了!

  这就是我们民族光明未来的最大希望啊!

  红色小兵

  2021年10月1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