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1226,人民的节日——80后农民的心声

2021-12-10 16:31:22  来源: 美好毛时代   作者:80后农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所谓的“人民的节日”是中国社会底层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一切力求进步的阶级、阶层一致认为的中国应当为毛委员设置一个属于他自己的节日。我们管他叫“人民的节日”。这一天就是每年毛.主.席的诞辰日即12月26日。

  中国人民本身就有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优良传统,对毛主席的纪念也正是这种中国传统道德观念知行合一的体现。或许每一代人都有各自的使命和责任,近些年每当看到大量年轻人走向韶山,走向毛主席纪念堂。我也总是热泪盈眶。

  因为我这样一个被称为怪物的年轻人,像维克多.雨果笔下的卡西莫多那样长期遭到人们的憎恶,那种内心的压抑终于复活在这个时代。或许这些青年的觉醒是对我灵魂的触动。那种来自历史的认知和逾越人性论的一切都在这个年代爆发了出来。阶.级和阶级斗.争超越了一切现实道德的、法的、宗教的东西。它是一切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共性。不得不说。唯有重新举起毛委员的旗帜或许才能彰显这个年代特别是青年人的个性。

  郁达夫在他《悼鲁迅》的文章中写道:

  没有伟大的人物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之群;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我们曾经是被教科书忽悠的一愣一愣的,后来又被百科资料搞的一塌糊涂。如这些书本和媒体所说,那毛委员岂止是千古罪人。但事实是在我们没有真正了解或者弄懂马克思主义学说的时候,我们用传统的观念看待问题时确实轻信了书本里面的话。

  所以,对毛主席的崇尚和敬仰应当放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看待,但更该从客观角度从现实中去还原一位真正的毛委员。

  为什么人家千方百计的诋毁他?就因为他为了广大劳动人民得罪了权.贵阶级以及扼杀了他们的利益。所以,人家一定会千方百计的诽谤他。这就是赤裸裸的阶J斗争!

  例如秦始皇,一位主张厚今薄古的封建帝王,千百年来,各种史书也是千方百计的攻击他。这牵扯到历史,牵扯到中国封建社会甚至到今天依然存在着儒家和法家斗争的现象。韩非子说“儒以文乱法”讲的就是这个意思。秦始皇主张厚今薄古,儒生一般说来主张厚古薄今。这反映着进步的和落后的思想在阶.级社会中的体现。

  历史上很多此类事件,甚至在欧洲的中世纪也是一样的。欧洲的文艺复兴对基督教这个世界性的宗教构成了威胁。因此很多进步的知识分子和科学家(哥白尼、伽利略、但丁、薄伽丘、布鲁诺)等等遭到了罗马教廷和封建地主阶级的残酷迫害。

  言归正传,如上所说,今天的人们对毛主席的纪念无非是对“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回应,更是广大劳动群众在长期的社会实践和生活中对主席晚年行为的回应。

  对毛主席发动的一系列运动必须正确的运用科学的唯物史观去认真的看待,全面的分析。决不能用传统观念去看待问题,而是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分析法去检验毛委员为什么在73岁高龄还要进行几乎让自己灭亡的运动。

  这不仅是我个人思考的问题,我觉得这也是今天流亡在城市的人们,特别是在饥饿和贫困边缘挣扎的人们所要面临的问题。

  因此,设置“人民的节日”不仅是对历史的回应,更是对现实的思考。用这个方法看待问题就是历史唯物主义,反之就是历史唯心主义。

  毫无疑问的说,现在阶级确实已经固化了,在我所认识的年轻人中间多数都在抱怨上班的工资仅仅是能够维持生活,甚至维持生活都相当的困难。在这种历史背景下,我觉得应当学会辩证地思考人和社会的关系以及历史和现实的关系。

  或许只有高举毛主义的旗帜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80后农民

  2021年12月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