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千万颗红心在韶山一起跳动——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2021-12-26 10:34: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付欣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毛主席的生日,无数人冒着严寒从五湖四海涌向韶山,为毛主席庆生。

  还有无数的远方无数的人们因为种种原因不到抵达现场,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心灵都是相通的,千万颗红心在韶山广场跳动,对毛主席的热爱之情足以温暖整个冬天的肃杀和寒冷。红旗如海,热情似火,歌声响彻云霄……毛主席啊,您不会孤独的,您看到了吗?无数的人民在为您过生日……

  毛主席,您从韶山冲走来,从人民大众中走来。您带着忧国忧民的悲悯情怀,带着浓浓的书生意气,怀揣着做一个奇男子的宏远大志,一路走来。

  您从屈原的爱国情怀里,坚定救世的信念;您从屈赋的光芒中,汲取革命的力量;您从诗国的天空里,汲取诗情和灵感。您从古楚的沃土里,汲取精神和营养。

  您追踪着诗哲先贤的踪迹,承蒙恩师的慧眼识才指引,您走上了一条解救劳苦大众的革命之路。湘江水畔的浊浪,怎能阻止您“浪遏飞舟”;反动军阀的凶残,怎能阻止您勇往直前。您,点燃了秋收起义的烽火;您,开辟了井冈山红色根据地;您,创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奇迹;您,领导人民走向抗日的胜利;您,打败蒋介石解放全中国;您,用雄浑有力的声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您领导人民建立的国家,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真正的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国家;您领导人民建立的政权,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真正的人民民主政权;是您第一个把几千中的被统治阶级提升为国家的主人,是您第一个把人民看做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您,对着您挚爱的人民一次次深情地呼喊:“人民万岁”!

  从人民走向人民领袖,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又从您伟大领袖的口中喊出“人民万岁”!中外前无古人。毛主席,您走向了人类精神之峰巅,您是“人类第一人”!

  毛主席,您从半封建半殖民的土壤里走来,从落后的小农意识的农村走来。怀揣着列祖列宗的殷切叮咛,肩负着血洗耻辱的民族使命。您用古老智慧独特地擦亮民族解放的圣灯;您把马列宝剑在中华文明里巧妙地煅造;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集合群英唤醒工农;您掌上千秋青史,胸中百万雄兵;您魔术般创造一个个奇迹,您梦幻似地夺取一次次胜利;您用奇迹挥洒着五千年的文明智慧,您用胜利展示着纵横捭阖的卓越才能;胜利的喜悦冲刷着百年的耻辱,挺起的胸膛大写着民族的新生;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毛泽东思想就没有中国革命;您驾驭着历史跨越到新的时代,您率领人民开启了心灵的文明;您用如椽之笔横扫封建流毒的丑恶,还神州太平天空洁净江山美景;您用豪迈诗句点燃人民新时代的渴望,让文明思想托起民族的不屈脊梁。

  毛主席,您从林林总总的古籍中走来,您从浩若繁星的理论家中走来。《盛世危言》“呜呼!中国将其亡矣!" 激起您忧国忧民的情怀,从此把“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一肩扛起。“孩儿立志出乡关”,您依然踏上了革命征途。新文化运动的启迪,马列主义理论的熏陶,您的思想随着您的阅历渐趋丰满,您的著作随着您的年龄与日俱增;您从前人著作中汲取精华,您从革命实践中丰富营养;《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关注农民力量,《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形成新民主思想;《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坚定红色政权的信心,《井冈山的斗争》肯定革命根据地作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对未来充满希望,《反对本本主义》,强调调查研究的重要;《论持久战》指出抗日战争的特点;《论人民民主专政》指明了革命依靠的力量;《论十大关系》总结社会经验,探索未来道路,《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指出了社会主义的矛盾性质及解决办法;《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指明了“艺术为人民”的发展方向;《改造我们的学习》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敲响骄傲奢侈的警钟;《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草案讲话》确立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总目标。

  您经纶满腹,您华章无数;您是理论大家,您是实践楷模;您用神笔描绘人间最炫丽的蓝图,您用行动建造世上最美好的国度。中外前无古人!毛主席,您走向了理论家的峰巅,您是“人类第一人”!

  毛主席,您从积贫积弱的旧中国走来,从饥寒交迫的贫苦百姓中走来。您从淳朴的民风中走来,您从勤劳善良的家庭中走来。继承母亲的善良博爱宽厚之心,秉承父辈坚定果断睿智之性。您博大的胸怀装的是天下沧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您善良的心眷念的是普世大众,穷其一生使“人民翻身得解放,人民当家做主”;“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您把您的一切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国家,唯独对自己亲人苛刻到不近人情;您宽厚的秉性甚至可以宽容你的敌人,唯独不能容忍自己丝毫的奢侈。您的信念是如此的坚定,为人民服务是您一生不变的治国宗旨;您的意志是如此的坚强,一生忍受了多少丧失亲人的巨大悲痛!!!

  毛主席,您付出毕生精力建立国家当领袖却不使用特权。您只为人民服务不谋私利,您最痛恨腐败铁面无私。自己带头不让打天下干部享受特权,塑造了当时世界上最清廉的干部形象。中外前无古人!

  毛主席,您是开天辟地的大革命家;卓越无比的大政治家;

  气吞山河的大战略家;天才绝世的大军事家;

  治国安邦的大经济家;前所未有的大改革家;

  纵横捭阖的大外交家;勇开先河的大思想家;

  建树出众的大理论家;代表时代的大哲学家;

  唤醒国人的大教育家;为民忘我的大慈善家;

  能穿越历史和未来的大预言家;能开创时代新境界的大艺术家!

  具有哲学素养的大科学家!

  人民不远万里千里不顾风霜雪阻去瞻仰您、探望您,为您过生日,这是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这是人民对您深切的呼唤!

  韶山,是中国人民向往的地方

  韶山,是世界人民可歌可泣的地方

  韶山,遍地是红旗的海洋

  韶山,遍地是深情的赞歌

  韶山,曾经日月同辉

  韶山,冬日漫山遍野的鲜花正在成长

  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这里出了一个世界伟人毛主席

  韶山,永远是世界人民朝圣的地方!!

  【文/付欣宇,本文原载于“窗前一盏灯”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