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建党百年韶山思源

2021-05-17 17:11: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袁维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1年5月9日至15日,信阳老新闻采风团《建党百年韶山思源》,这是本团成立13年来第23次出游。在信阳“我要去看看”国旅的精心安排下,导游陈琳带着我们一行28人,乘兴而去,尽欢而归。14号夜晚,在“常德会议”(桃花园)上,团领导班子总结主要收获,对这次出游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韶山思源,政治意义大于旅游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采风团的老党员丶老新闻工作者来到韶山广场,瞻仰毛主席的铜像,向毛主席敬献花篮,参观毛主席旧居,抚今思昔,感慨无限。团员们都是故地重游,有的曾来过五六次,激动心情却是一样的:感恩毛泽东,拥护习近平,迈步新时代,继续向前进!

  二是漫游湘西,陶醉在湘西锦山秀水之间。大家朝圣韶山,登高张家界,览胜凤凰古城,观光芙蓉镇,漫游桃花源,无限风光,尽收眼底,汗水流淌在奇峰飞瀑之间,目光凝视在文化厚重的古镇之中,欢声笑语洒满了旅游黄金线。

  三是和谐之旅,发扬了老新团的优良传统。新老团员亲密团结,服从领导,尊守纪律,敬老扶弱,情谊浓浓。旅游欺间没有发生任何纠纷和意外事故,表现团领导的坚强有力和团员们高尚的综合素质,彰显了信阳老新闻采风团是一支优秀团队。

  有诗为证:

  一丶韶山思源

  信阳来了老红军,朝圣韶山太阳升,

  不忘初心常恩源,老男老女又逢春!

  二丶登张家界

  雾罩千嶂暗,山高欺云低,

  群峰如利剑,林深鸟难觅,

  看我张家界,堪称世界奇!

  三丶游凤凰城

  古香古色古城楼,江水斑烂向北流,

  都道湘西多美景,爱游天下凤凰都!

  芙蓉镇四丶观芙蓉镇

  瀑布托起芙蓉镇,十里台阶听雷声,

  游客飞帘洞中过,惊叹天落水似银!

  五丶赏桃花源

  天生地造桃花源,恰似瑶池落此间,

  陶令留得文一卷,后来游客学神仙!

  六丶返回信阳

  多彩湘西醉煞人,畅游六日转回程,

  心中还是家乡好,见到信阳格外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