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千古伟人毛泽东

2021-12-26 14:36: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倐焓(文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谨以此文作为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献礼

  我没有见过您的尊容,但我知道您的名字叫毛泽东,这个名字震撼了寰宇,响彻了太空,在天地间永恒。

  我没有听过您的歌声,但我知道有一首歌叫《东方红》,她唱出了亿万人民的情怀,书写了人民群众朴实的心声,让天地为之动容。

  我没有见过您扛枪的身影,但我知道您打败了十七国联军,血洗了中国百年之辱,重振华夏雄风。

  我没有听到过您的教诲,但是您的伟大思想一直指引着我人生的航程,您推翻了旧社会,建立了新中国,让中华民族从黑暗中走向光明。

  我没有见您打过桥牌,但我知道您身穿丐衣,脚穿草鞋,爬雪山,过草地,走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四渡赤水出奇兵,让敌人反围剿的阴谋诡计全落空。

  我没有听说您喝过茅台,但我知道您抽着劣质烟,穿着打着补丁的破衣衫,点着煤油灯,八角楼的灯光下有您彻夜不眠的工作身影。

  我没有见您去拜过美国佬,但我知道您团结了无第三世界的朋友,把他们视为兄弟,从此环球同此炎热,尼克松主动上门拜见您而且露出献媚的笑容。

  我没有听说您写过检讨,但我知道您喜欢自我批评,您经常为别人揽过,为的是抓团结,促和平,提升人民的思想觉悟,让世界早日走向大同。

  毛泽东啊,毛泽东,您的思想太伟大,世界太渺小,小到无法将您的共产主义理想包容。

  毛泽东啊,毛泽东,您的身躯太伟岸,天地太矮小,小到世界也无法将您装载,只能把您藏进亿万万人民的心中。

  您一生为人民服务,人民千秋万代也表达不尽内心对您的感激之情,请看韶山铜像广场摩肩接踵的人群,请听神州大地到处思念您的歌声,请看互联网上雪片般赞美您的文章,请听人民群众字字句句对您吐露的心声。

  毛泽东啊毛泽东,人民真的很想念您啊,想念您这位伟大的领袖,伟大的舵手,伟大的救星,伟大的诗人……千古伟人毛泽东!

  焂焓 2021.12.20

  【文/倐焓,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