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交出不负毛主席嘱托的满意答卷

2022-02-19 18:01:24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刘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来自于网络

  2022年2月14日,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正式公布,可喜可贺的是,湘潭大学数学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加快建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湘潭大学是在毛泽东的亲切关怀下建立起来的,1958年,毛主席为湘潭大学亲笔题写了校名,并嘱“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开启了湘潭大学办学的光辉历程。这种特殊的政治优势、全国高校中少有的殊荣,更成了60多年来时刻激励湘大人奋勇争先、力搏上游的源源不绝的动力。

  作为主席家乡的大学,湘潭大学长期坚持毛泽东思想的研究,20世纪70年代末,湘潭大学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毛泽东思想研究室,后来又成立了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汪澍白先生、沧南先生曾先后主持这里的研究工作,在海内外有相当的影响。

  在教书育人方面,湘潭大学充分发挥“主席故乡”的独特优势和红色资源,教育和感染着每位入校的学生。除了设置专门的毛泽东思想研究机构外,学校每年还会来到韶山,与省韶山管理局共同举办活动,使学生和国内外人民感受毛泽东的伟大人格魅力和革命经历。

  如今的湘大,已发展成一所环境优美、规模宏大、学科门类齐全、科研水平较高的综合性大学,先后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近十万人,办学水平已位居全国高校百强。该校还与日本、美国等十多个国家的二十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计算与应用数学、诉讼法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许多学科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本次成功入选“双一流”便是对主席嘱托的最好答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