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林爱玥:毛主席是对的!

2022-03-09 16:34:08  来源: 林爱玥微信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冲突进入第13天,战火渐渐平息,舆论的热度也慢慢散去。网络舆情的规律就是这样,即便是天大的舆情,热度都很难维持半个月,更何况是俄乌冲突,这种至少从表面上看起来离我们非常遥远的战争。

  舆情热度散去最大的好处就是有时间静下心来思考了。俄乌冲突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美国对俄罗斯的无力无能,对乌克兰的无情无义,让“美国不可战胜”从神话变成了笑话。

  对于北约东扩,俄罗斯早就发出明确的警告,但称王称霸惯了的美国和北约完全无视了俄罗斯的安全诉求,直至此次一脚踢到了铁板上。

  北约东扩,对美国来说,不仅能维持欧洲的紧张气氛,还能有效牵制俄罗斯、遏制俄罗斯的发展,但对俄罗斯来说,则是“To be or not to be(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没有任何退路可言。

  此前,俄罗斯面临的困境与70年前的新中国如出一辙:要么奋起一击,“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直到打出一个真理来”;要么忍气吞声默认北约步步紧逼,直至刀架到脖子上,等着被北约慢慢放血。

  与70年前的中国一样,俄罗斯选择了前者,俄罗斯用最激烈的方式给了美国和北约当头一棒。

  在俄罗斯的坚强意志面前,看似强大的美国和北约束手无策,这又一次验证了毛主席“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这将成为长期受美国压迫的国家起来反抗的信心来源。

  回到俄乌冲突。3月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应该受到尊重”的公开表态,标志着北约对俄乌冲突的态度发生了重大转变。

  就在一个星期前,美国和北约还气势汹汹,又是制裁俄罗斯,又是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资金)扶持,拜登更是放言要对俄罗斯实施“有史以来最广泛的制裁”,加上西方舆论的推波助澜,一时之间,俄罗斯似乎成了“孤岛”,但短短一个星期,北约态度便发生重大转变,这说明“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也攻不破的”。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极大地损害了俄罗斯的经济,但制裁俄罗斯同样使西方国家损失惨重,经济和民生都遭遇了极大的困难。

  短短半个月,西方国家便明白了对乌克兰的“共情”不是免费的。最近一段时间里,全球大宗商品集体上演暴涨狂潮,原油、铝矿、锌矿、小麦和天然气,一天一个价,彭博大宗商品指数更是创下1960年以来最大周涨幅。

  表演廉价的“共情”对西方人来说是无所谓的,反正又不要钱,但利益受损则是万万不能的。当西方国家的人发现车都加不起油后,谁还会把乌克兰放心上,谁还会有心思去和乌克兰“共情”?

  更不要说,制裁俄罗斯,无论是难民问题还是能源问题,首当其冲利益受损的都是欧洲诸国,罪魁祸首美国受到的影响反而最小。由于利益分歧,美国和北约之间是不可能“团结”,更不可能铁板一块的。如欧盟成员国匈牙利虽然表示“支持制裁俄罗斯”(不这么说不行啊),但“没理由取消与俄罗斯能源合作”。

  这就是毛主席在《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中说的“白色政权间的长期的分裂和战争”,道理都是一样的。

  俄乌冲突以来,舆论战遍布全球,在美国的胁迫下,有国家或主动、或被动的表态“支持乌克兰(实则支持美国)”,但也有头铁的,如果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就明确表态,在美国向塞尔维亚道歉之前,塞尔维亚“不会谴责俄罗斯”。

  事实上,对俄乌冲突,大多数国家都是持观望态度。值得一提的是,观望的和明确表态支持俄罗斯的大多都是发展中国家,这说明毛主席“三个世界理论”依然没有过时。

  在未来风云激荡的国际政治中,我们该团结谁,该分化谁,“三个世界理论”依然能给我们强有力的理论指导。

  我经常劝大家读《毛泽东年谱》,就算时间不允许,至少好好读一读《毛泽东选集》和《毛泽东文集》,毛主席总是对的,看一年有一年的好处,看一天有一天的好处。太阳底下无新鲜事,你想知道的一切,毛主席的著作里都有。

  生为中国人,我很庆幸,毛主席是我们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