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毛主席让五月更加火红!

2022-05-03 11:24: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五月,是红色的五月,是战斗的五月,也是牺牲的五月,而因为伟大领袖毛主席,火红的五月显得更加与众不同。

  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五月五日马克思诞辰纪念日、五七指示、5.20声明、5.23讲话。

  这些词条新世纪长大我们可能有些已经变得陌生,甚至都没有听说过,但只要我们略加关注,就会发现这些词条还在深深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与社会。

  【五一劳动节】

  五一这天,他告诉我们劳动者创造历史,人民共和国的主人是劳动者。

  此时的你,如果正在休假的路上,那么请你牢记劳动者的节日,不是上帝的恩赐,是无数社会仁人志士流血牺牲争取到的。如果没有共产主义的社会运动,劳动者还将是五加二,白加黑的生活。

  此时的你,如果正在加班的工作岗位上,那么请你拿起劳动者的主人地位,争取合法的加班权益,这些是社会主义中国给予劳动者的主人权力。

  此时的你,如果因为客观条件限制不能加班,但公司因此把你告上法庭,要求你赔偿不加班的损失,请你拿起社会主义的法律,为社会主义劳动者捍卫自己最基本的底线。

  五一:是谁让我们劳动者真正的扬眉吐气,是谁让我们劳动者当家做主,是谁让我们劳动者成为了社会的主人,是毛主.席,是人民的领袖毛主.席!

  五一:如果没有了毛主.席,可能会变成旅游黄金周、可能会变成商家的促销季、劳动者可能会因不加班被告上法庭。

  【五四青年节】

  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此时的你,可能发现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高考相比后面的拼爹运动还显得略微公平一些;

  可能正在为毕业就失业而苦恼;

  可能纠结为什么读书;

  为什么做研究的导师会被称呼为老板;

  可能痛苦徘徊未来的路怎么越走越窄……

  那么不妨回看一下一百年前,那个韶山村的农家子弟走过的路。那时的他也正是风华正茂的年代,那时的他徒步考察湖南农村,那时的他中流击水,那时的他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如果找一个青年励志的榜样,湖南第一师范的毛润之当仁不让!

  如果找一个探寻真理的伙伴,湖南第一师范的毛润之不二人选!

  【五月五日马克思诞辰纪念日】

  1818年5月5日,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诞生在德国,他和恩格斯共同创立的科学社会主义学说,让劳动者在黑暗的资本主义压.迫下看到社会主义的曙光。

  作为马恩列斯继承者的毛主.席,是全世界人民新的革.命导师,在毛主.席时代,毛主.义成为世界受压.迫人民起来革.命的指导思想。

  【五七指示】

  五七指示,是什么?说实话,小编原来也不是很清楚,毕竟不是历史的亲历者,虽然那段历史离我们很近,有些东西只留下了只言片语,许多地方我们还不知道。

  但就是这些只言片语,已经让小编兴奋不已,一个崭新的天地豁然开朗。

  毛主.席当年说,只要在没有发生世界大战的条件下,军队应该是一个大学校,要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又能从事农副业生产、又能办一些中小工厂,生产自己需要的若干产品和与国家等价交换的产品。

  【学习感悟】这样的论断是不是让你觉得太伟大了,人民军队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石,看这次的武汉抗//疫斗.争,人民军.队出现的那一刻人心稳了,人民解放军的医护团队在最危难的时刻战斗在了最前线。在除夕夜的最美逆行者中,最美的最壮丽的无疑是人民解放军的医护团队。这时候如果依靠莆田系的si营医疗体系,武汉人民估计比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人民好不到哪里去。

  毛主.席还说:

  【学习感悟】看现在的南街村、华西村、刘庄、韩村河,这样的农村集体,没有一例不是工农结合,集体前进。从史来贺、王宏斌的身上,我看看到的是政.治、文化、军事的完美体现。

  方方之流的出现,让我们看到知识分子如果脱离了上面的指示精神,是多么的可怕。大学教育如果被方方之流占据,我们的国家真的就危险了。

  【五二〇声明】

  1970年5月20日,毛主.席发表《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声明。

  毛主.席在声明中说:“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正出现一个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高潮。”

  毛主.席更说,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无数历史事实证明,弱国能打败强国,小国能打败大国!

  疫.情期间,美国为首的无赖国家甩锅中国,妄想把全球的祸水引向中国,我们越发的怀念毛主.席的那个声明,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特朗普、拜登这样的商人、这样的政客,你如果一味的妥协退让,他们还会变本加厉的压.榨盘剥你。

  在斗争的关键时刻,重温5.20声明,可以给我们力量,给我们方向、给我们信心!

  【5.23讲话】

  在延安文艺工作者座谈会的讲话简称5.23讲话,结合方方等人的表现,我们回看讲话的精神,只能用一个字形容:服!

  看毛主.席的论述,对比方方之流,她们的立场是什么,决定我们对她们采取什么样的态度,是di人、是同盟军、是人民群众的先锋队,相信我们只要认真拜读了毛主.席的这篇81年前的讲话,不难得出正确的结论。

  五月,平凡的31天,劳动者需要日复一日的辛勤劳作;

  五月,不平凡的岁月,因为有了毛主席的岁月沉淀,我们发现这些历史:

  过去,指导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

  现在,告诉我们如何面对挑战,战胜困难!

  未来,指引我们向着社会主义努力前行!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爱读书”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