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夜游韶山

2022-09-02 08:17:19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颜宇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夜晚的韶山已经有了些许的凉意。走在干净整洁的瞻仰大道上,看着那些镌刻于景观石之上的诗词,我的心情是激动的。敬爱的毛主席,您一直都活在我们心中!您不仅给我们留下了荡气回肠的名篇佳句,更重要的是,给我们后世子孙创造了一个太平盛世。

  白天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我见到了许多珍贵的图片、文物,那些现代化的光影技术带着我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讲解员饱含深情地讲述毛主席满门英烈的故事,讲得经典,听得入神。我看见,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背起简单的行囊,从韶山冲出走,去往外面的大世界。我看见,那伟岸的身影站在红船上,迎向曙光。我看见湘江之战的炮火连天,也看见腊子口战役的硝烟弥漫。我看见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看见延安窑洞灯火通明,照亮中华大地.....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在那个暗无天日的年代里,无数共产党人为了革命理想,爬雪山,过草地,吃树皮,啃腰带,多少人,生命永远定格在那个风雪连天的夜晚,又有多少人,以血肉模糊的双手颤抖着指向回不去的家乡!今天的我们不必忍饥挨饿,不必仓皇出逃,因为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安详的环境,我们可以过着自己的小日子,闲暇时看看外面的世界,忙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的事业。

  一路思绪飘扬,不知不觉间来到了毛泽东广场。往回看,熟悉的林荫道,熟悉的景观石,甚至,连路旁的每棵树都有了熟悉的味道。是的,这里的一草一木,花鸟虫鱼,也许此刻已经融进了我的生命里。向前看,毛泽东雕像矗立在广场上方,在灯光的照耀下更显伟岸威严。广场上有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神色祥和,笑容可掬。岁月如此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是我们的先辈,百余年的风雨兼程,走过了多少坎坷泥泞,穿过了多少枪林弹雨,为国家的和平稳定殚精竭虑,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在保驾护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