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看俄乌战争,更加感怀毛泽东!

2022-04-01 16:53: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项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手足相残,兄弟相杀,而坏人或送刀或递枪或派兵,忙的是上窜下跳不亦乐乎。

  这场战争,一个要“裸奔”向“西”,一个是要誓死捍卫国家利益尤其是长远利益。起因看似复杂,动静也挺大,同时,有着极大的外因煽动与挑唆,但在过去的历史中,长期地未能解决好各民族之间的大团结与真正的大融合才是这场战争的根本内因。

  每每想到这,不由得更加地敬仰与感激毛主席。

  感激毛主席,完美地为中华民族解决了五千年没有彻底解决的民族团结的问题!请注意,完全是各民族发自内心的拥戴,绝没有强压与强迫!这是何等的不简单。

  始皇帝统一靠的是刀兵,而毛主席靠的是教育、仁义与民心。

  万里长征是由败退而迫不得已的战略转移,但活生生地被毛主席演绎成了一次战略进攻。在二万五千里的战略进攻过程中,将革命的火种撒向西面八方,用鲜血与生命,告诉了劳苦大众,什么是共产党,什么是红军战士,什么是革命的方向与目标。二万五千里,不但征服了敌人,更是团结了各民族兄弟。红军所过之处,各民族兄弟无不真心折服与拥戴。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现在来看,确实是实事求是,没有半点水分。

  刘伯承与小叶丹的歃血为盟、藏民兄弟称我军为“菩萨兵”、云南普洱的《民族团结誓词碑》、更有新疆库尔班大叔不远千里万里的给毛主席送去哈密瓜!这些必将流传千古的佳话,无不展现出主席长远的历史眼光与宽广胸襟。

  家和万事兴,国家同样如此。我们经历过各种困难与曲折,但各民族兄弟依然能够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来形容,那就是——永远不分家!而这些,都与毛主席有着千丝万缕的内在联系。

  老人家走了,这个世界真的很寂寞。

  放眼这个不消停的世界,看俄乌战争,更加感怀毛泽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