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邯郸晚报:李庄村自建毛主席纪念馆 500余名群众隆重庆祝

2018-03-08 11:09:25  来源: 邯郸晚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报讯(刘书振耿新奇李光成)2月24日,广平县南韩村乡李庄村毛主席纪念馆红旗飘扬,锣鼓喧天。一大早,500余名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唱红歌、扭秧歌,庆祝该村自筹资金建设的毛主席纪念馆开馆。

  该村位于南韩村乡政府北两公里处,抗日战争时期,有100多名村民响应国家号召,参军抗日,其中有14名村民光荣牺牲在了抗日战场上。为表彰该村的抗日功绩,

  纪念这14名抗日英烈,开国上将、时任冀南军区政委的宋任穷主持召开表彰大会,亲笔为李庄村题名“群英村”。

  去年,李庄村以“红色文化小镇”为目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该村群众自发筹资40余万元,开始建设毛主席纪念馆。据了解,该村的毛主席纪念馆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平方米,位于群英湖东。馆内设有毛主席雕像、十大元帅像图版等。

    原题:李庄村自建毛主席纪念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