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缅怀伟人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活动在天津举行

2019-01-05 18:31:40  来源: 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作者:张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8年12月20日,由天津市革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今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活动,在天津市河东区举行。大家济济一堂、深情怀念伟大领袖毛主席。图为活动现场。(中红网张伊摄)

 

  中华五千年顶天立地毛泽东

  民歌十万首家喻户晓东方红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2018年12月20日,由天津市革命传统文化促进会、毛泽东养生饮食文化研究会主办,今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活动,在天津市河东区举行。大家济济一堂、深情怀念伟大领袖毛主席。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周福明、吴连登,部分革命后代和天津革命传统文化促进会和天津市长期从事研究推广革命传统教育工作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以及来自国内多省市的相关人员近600人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薛跃林、宋薇主持了本次活动。天津电视台、天津电台、今晚报、中红网等媒体单位给予了全程报道。

  

  简短而庄重的东达毛主席金身塑像揭幕仪式。周福明(左五)、吴连登(左六)等部分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
部分革命后代,天津市东达集团董事长、天津市河东区人大代表牛世清(左四)等同志在揭幕仪式现场。(中红网张伊摄)
  
  为毛主席金身塑像揭幕。(中红网张伊摄)
  
  向毛主席金身塑像三鞠躬。(中红网张伊摄)
  
  深情注视毛主席。(中红网张伊摄)

  首先,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东达毛主席金身塑像揭幕仪式。吴连登、周福明等部分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参加,大家向毛主席塑像深深地三鞠躬。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吴连登讲话。(中红网张伊摄)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周福明讲话。(中红网张伊摄)
  
  天津市河东区人大代表、东达集团董事长牛世清向周福明敬献花篮。(中红网张伊摄)

  纪念大会上,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周福明和吴连登先后讲话。周福明是毛主席的理发员和卫士,他为毛泽东主席扶柩守灵,退休后仍担任毛泽东故居的管理工作。吴连登是毛泽东主席的生活管理员,他陪伴毛主席渡过了最后的12年,人称“毛主席的管家”,被毛主席称为是“是自己身边一盏不灭的灯”。他们分别讲述了毛主席的故事,深情回忆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忘我的工作状态和朴素的生活作风。吴连登还特别作诗一首:推倒三山填苦海,肃清五毒涤污尘,勤政为民无私产,古今中外第一人。再现了共和国主席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辉形象和人格魅力。表达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天安门广场毛主席标准画像的作者邹起奎讲述天安门广场悬挂的毛主席肖像的故事。(中红网张伊摄)

  天安门广场毛主席标准画像的作者邹起奎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在天安门广场悬挂的6幅毛主席标准画像的故事,和自己给毛主席画标准像的故事。他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自己珍藏的毛主席肖像珍藏版,并将其捐赠给了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东达集团董事长牛世清同志。

  

  周福明(中)、吴连登(左二)、牛世清(右二)、贺明宽(左一)和李学明向毛主席祝寿,并向与会同志们祝酒。(中红网张伊摄)
  
  毛主席的扮演者李学明形象演绎了电影毛主席讲话片段。(中红网张伊摄)
  
  毛泽东养生饮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养富深情地朗诵了自己的创作的诗歌《赞毛公》。(中红网张伊摄)
  
  国际蜡像大师尔宝瑞发言。(中红网张伊摄)
  
  北京秀领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丽(右二)捐赠了自己珍藏多年的《朱毛会师》机绣品。(中红网张伊摄)
  
  徐水红色收藏家何宝来(右二)捐献毛主席肖像藏品。(中红网张伊摄)
  
  毛体书法家沈懋先生(右二)捐献书法作品《毛主席诗词》。(中红网张伊摄)
  
  书法家韩国权(左二)捐献书法作品。(中红网张伊摄)

  到会嘉宾纷纷要求发言,以表达对毛主席的怀念之情。毛主席的扮演者李学明,用地道的湖南话,形象演绎了电影毛主席讲话片段。毛泽东养生饮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养富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自己的创作的诗歌《赞毛公》。毛主席头戴八角帽版画创作人、国际蜡像大师尔宝瑞表示自己是在毛泽东文艺思想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自己要将中国的蜡像做到世界第一,让中国走向世界,为中国人争光。北京秀领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丽捐赠了自己珍藏多年的《朱毛会师》机绣品。书画家们也踊跃登台,献上了自己精美的书画作品。

  欢庆的日子不能没有酒,纪念的时光不能没有歌。随后,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朋友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红歌演唱会》那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唱不时博得阵阵掌声,也将纪念大会推向了高潮!

  

  田淑妺、孟繁鉴等演唱了歌剧《江姐》的”红岩组曲”选段。(中红网张伊摄)
  
  张俊荣、张汝星等演唱了电影《铁道游击队》的“微山湖组曲”。(中红网张伊摄)
  
  曹洪云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中红网张伊摄)
  
  张友元、王顺平演唱了《毛主席派人来》。(中红网张伊摄)
  
  张璐、左田华演唱了《白毛女》片段,“北风吹”、“十里风雪”、“扎红头绳”等。(中红网张伊摄)
  
  李华君演唱了《红太阳照边疆》。(中红网张伊摄)
  
  赵奕演唱了《毛主席话儿记心上》。(中红网张伊摄)
  
  王丹、黄珍、张晓筱演唱了《情深谊长》。(中红网张伊摄)
  
  田淑妹演唱了《天下乡亲》。(中红网张伊摄)
  
  孟繁鉴演唱了《北京颂歌》等。(中红网张伊摄)
  
  久萍诗社泰山副秘书长朗诵《百年传奇  千古颂歌》(中红网张伊摄)
  
  演唱红色歌曲(中红网张伊摄)
  
  功夫大师、牙齿拉飞机中国第一人李国顺(左二)表演中国功夫。(中红网张伊摄)
  
  薛跃林、宋薇主持了本次纪念活动。(中红网张伊摄)
  
  演出现场。(中红网张伊摄)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周福明(左二)和吴连登(左三)为到会同志们签名留念。左一为周福明爱人、右一为天安门广场毛主席标准画像的作者邹起奎。(中红网张伊摄)
  
  周福明(左二)、吴连登(右一)和牛世清夫妇。(中红网张伊摄)
  
  部分领导和嘉宾。(中红网张伊摄)
  
  部分领导和嘉宾。(中红网张伊摄)
  
  部分领导和革命后代。(中红网张伊摄)
  
  部分领导和嘉宾。(中红网张伊摄)
  
  部分领导和嘉宾。(中红网张伊摄)
  
  久萍诗社的同志们。(中红网张伊摄)

  链接:应邀和出席活动的单位、领导、嘉宾: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天津革命传统文化促进会、革命后代、毛泽东养生饮食文化研究会、天津市今晚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东大直沽街道办事处、公安河东分局大直沽派出所。天津市商业联合会、天津市诗社、天津保健品学会、天津绿色食品流通协会、以及天津市礼仪协会,天津市品牌协会、天津市妈祖文化促进会、天津市妈祖文化发展基金会,天津市民间艺术联谊会、天津市天后文化传播交流中心,天津市水产养殖协会,天津农学院,世界华商晋商联盟、天津市东达房地产集团开发有限公司、富海香港免税品有限公司、天津和盛房地产有限公司、天津市优质小站稻米开发公司等天津市长期从事研究推广革命传统教育工作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以及来自国内多省市的相关人员近600人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