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活动——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七年级诗歌诵唱大赛

2020-12-23 15:52:17  来源: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李云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讴歌一代伟人的光辉一生,弘扬革命精神,增进广大学生对毛泽东诗词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树立报国志和爱国情,2020年12月21日下午,七年级全体师生在六楼多功能厅参加了“英雄儿女保家卫国洒热血 伟人英烈赴汤蹈火铸中华”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七年级诗歌诵唱大赛,校领导出席观看了本次活动。校团委特邀教研室、初中音乐组、初中美术组、小学音乐组、小学美术组教师作为此次大赛评委出席。

  首先,由七年级学生带来的古筝曲《渔舟唱晚》开场。其次,各班结合背景音乐、视频、乐器等展示表演,朗诵形式有独诵、男女诵、团体诵。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朗诵,借古励今,以诗言志。他们深情地诵读、洪亮而充满感情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七年级一班诗朗诵《永驻历史丰碑 守护和平之桥》及大合唱《大刀进行曲》和《团结就是力量》

七年级二班诗词朗诵《英雄赞歌》及大合唱《游击队之歌》

  七年级三班诗词朗诵《我爱你,中国!》及大合唱《喀秋莎》

  七年级四班诗词朗诵《跨越七十五载 从苦难到辉煌》及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七年级五班诗词朗诵《满江红•卢沟闻警》及大合唱《我的祖国》

  七年级六班诗词朗诵《沁园春•雪》及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七年级七班诗词朗诵《回看历史,振我中华》及大合唱《我爱你,中国!》

  七年级八班诗词朗诵《七律•长征》及大合唱《保卫黄河》

  七年级九班诗词朗诵《厉害了,我的国》及大合唱《地道战》

  七年级十班诗词朗诵《人民万岁》及大合唱《红星歌》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七年级五班、七年级八班荣获一等奖,七年级一班、七年级七班、七年级九班、七年级十班荣获二等奖,七年级二班、七年级三班、七年级四班、七年级六班荣获三等奖。获得最佳指挥奖的同学有:七年级一班刘益辰、七年级四班张宸瑜、七年级八班李竹媛、七年级十班刘柏萱。校领导为获奖班级及个人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此次活动,让大家再一次重温并真切体会到伟人英烈“以天下为己任”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奋发图强、永不言败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并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素质,奋发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前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