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广西柳城职马院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之书法鉴赏:“苍山如海 残阳如血”铭记革命伟人情怀

2020-12-23 16:37:07  来源: 柳城职马院     作者:黄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用中华书法赏析毛泽东诗词,一书一赏之间,领略毛泽东的伟大思想和情操,激发当代大学生书写奋斗青春的豪迈篇章。2020年12月18日下午15: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书法协会教室,学院马院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之书法鉴赏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学院马院周华院长致辞

  活动伊始,马院院长周华对活动的意义作了阐述,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书法临写毛泽东的《忆秦娥·娄山关》诗词缅怀毛泽东作为伟人的革命情怀、豪情壮志。马院形势与政策老师也把对《忆秦娥·娄山关》的理解和同学们交流了思想情感,希望同学们能把鉴赏和书法结合,既能把握诗词的思想情感,又能发挥书法独特的魅力。

  江毅馨老师现场点评

  同学们观摩学习江老师的书法作品

  随后,嘉宾评委师范系江毅馨老师就毛泽东及其《忆秦娥·娄山关》作了简要解读。接着,同学们在江老师的带领下,现场书写《忆秦娥·娄山关》,历时一个小时后,江老师对每位同学的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从笔画规范性、笔锋的棱角等进行了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