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永远的缅怀-北京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7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画展

2020-12-23 16:40:06  来源: 博华文化   作者:博华文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缅怀主席,砥砺前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第一阶段,毛泽东手书馆论坛与展览掠影)文 驰

  本次活动由中国毛泽东手书馆主办;中国文化产业规划网、担挑网(北京)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国品众创(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希望公益基金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科学养生分会、河北乾煌房地产开发公司、天思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华谊咏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活动策划:王百岁、山川)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2020年12月19日上午10:00在中国毛泽东手书馆举办“纪念伟人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座谈会”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书画展览”活动。第二个阶段,2020年12月22日上午9点在北京西站南广场京铁大酒店举行“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高峰论坛”

  我们要时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2020年12月19日,北京毛泽东手书馆论坛展览会如期举办。人们热情参加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活动。所有参会者向毛主席像敬献花篮和三鞠躬后,听国歌,共唱《东方红》。

  上午1O点30分,论坛会随着主持人诵读毛主席诗句——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的洪亮声音开场。

  毛泽东手书馆馆长张朝亮简要介绍手书馆后,对毛主席表达了深深的思念之情,这个《一字通字典》作者把发明的感悟由衷倾出:“发明改变世界,发明改变人类。丢掉毛泽东思想是不行的,只有听毛主席的话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担挑网董事长史吉英对毛主席表达了深深的敬爱之情,他说:“伟大领袖毛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广大的人民群众,抛头颅洒热血,成立了新中国,丰功伟绩,举世无双,伟大领袖习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在反腐倡廉上取得伟大的胜利,在扶贫攻坚战中取得巨大胜利,在新冠抗疫之战中取得巨大的胜利,举世无双。”他表示和友人们一道燃起爱国主义教育火炬,成立新世卫爱国主义联盟,担当使命,勇挑重任,为祖国贡献力量。

  在毛主席身边做贴身警卫工作13年的刘纪春同志把思考多年的主题凝练成一句真理——金子不需要镀金!他还回忆了毛岸英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场景和当年李讷练兵的故事:1962年,蒋介石叫嚣反攻大陆。毛让警卫员教李讷练兵,学习用枪。李讷穿上一警卫员给的大衣(自己没穿大衣),坐上敞蓬车到野外训练场。是啊,朝鲜战争开始,毛主席把自己的儿子送上了前线,一旦峰烟再起,毛主席还会把自己的女儿李讷送上前线的。

  著名礼乐文化学者、文博专家、中华首届“炎黄奖”获得者贾福林说:“ 毛泽东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马列主义学习的集大成者。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和全世界的巨大精神财富。毛泽东的伟大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实践为全人类的文明进步指明了方向,这不仅大成了中华文明,还为全人类接绪良性发展提供了中华模式。”他倡议成立毛主席的奖项以更加有力地促进结出文明硕果。

  贾福林提出了一个非凡的创意:创立“毛泽东奖”,这是一个“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性奖项。评选对象是对中华民族的生存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者;对中华文化复兴,实现“中国梦”做出巨大贡献者;对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巨大贡献者;对研究、传承、弘扬毛泽东思想和艺术做出巨大贡献者。

  创立毛泽东奖,能极大鼓舞人民意志,也是件“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对于中国和世界意义和影响很大。

  贾福林认为,创立毛泽东奖要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进行并完成申报程序,要对奖项的分类、评选的标准、评选的程序制定详细的规则,充分体现真实性、公正性和公开性的原则,使毛泽东奖最终成为一个世界权威的奖项。他希望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的时候评选并颁发首届“毛泽东奖”。

  北京市希望基金会领导、书法家王子木愿意倍力推行慈善公益事业,弘扬人间大爱。他与书法家谷春明、李子墨、王晔等同志一起认真书写了12幅核心价值观和励志作品,受到主办方张朝亮、史吉英、董文增、王百岁和来自甘肃、内蒙、宁夏、河北、山东、黑龙江等地及各行各业的毛泽东思想践行者的高度称赞。

  创意策划家、大爱文化倡导者山川做了《从新华体走向新世体》的主题发言,他说:“ 具有德功、言功和事功等“三不朽”伟迹的毛主席不仅仅让自身、家族、团体等站直了,而且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昂头站起来了,同时,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这个新华体上,毛主席置入的融批判继承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上先进的马列主义为一体的集大成的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是有史以来地球上开出的国家式的最灿烂的文明之花。”他强调指出,只有及时站在新世体这个点上,才能更有力地把“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落到实处。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那国宏指出厚今薄古的毛主席其思想是合于自然发展规律的。

 

 

  而曾被习近平主席喊出的“千里马”、大宝发明人武宝信更是情绪激昂,他强调:“毛主席留给中国人最宝贵的财富就是毛泽东思想。一切敌人一听到毛泽东的名字就胆战心惊。”他指出:“社会主义企业家与资产阶级企业家有本质区别:社企比的是谁为国家贡献大,而资企榨取剩余价:是血淋淋的。”武宝信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研究的一个不断学习,不断研究的著名发明家,近年来,在生命科学领域,在防治与食疗糖尿病和癌症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

  现场的纪念会和会下同志交流会在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大家怀揣着的毛泽东思想之光交相辉映,不胜欢喜。

  盛世中华,时逢庚子,新冠肆虐,乌云陡起。我们面临百年未见之大变局。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民抗疫,抵制妖风,取得了新时期大考的胜利。这次活动同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画艺术展‘’。

  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新风,砥砺铸梦。通过毛泽东手书,刘宇一红色油画,歌颂毛主席和新时代的书画作品,共同组成了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的红色长河。其中毛泽东老三篇,习近平新三篇,全部由小篆书写,政治内容宏大,艺术水平超凡。还有红色经典瓷板画马恩列斯毛像,由景德镇艺术瓷厂创作于激情澎湃的时期,从文物艺术上价值极高,令人流连忘返。

  整个展览贯通了中国革命的红色血脉,彰显了毛泽东同志的伟大一生,彰显了他的诗词和书画的艺术魅力。使人们认识了一个真理:时代呼唤毛泽东,开天辟地需要毛泽东,建设发展需要毛泽东,改革开放需要毛泽东,新时代的前进,更加需要毛泽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时代中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是本展览的主旨。因此,本展览将成为不可多得的红色文化经典之作。通过展览,激发人民群众的新长征的热情。

      总之,让我们在历史的长河中,追思毛泽东。在人类命运中认识毛泽东,在新时代的实践中学习毛泽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心中重走长征路,在百年未见之大变局和中华文化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不断前进!这正是毛泽东主席所期望。

  此次展品中有收藏家的关于马恩列斯毛的珍之诊品—领袖瓷版画,有著名书画家王春善的《老三篇》和《新三篇》,有著名画家刘宇一的《红船》等优选作品,有组委会书画家与正定书画家书写的习主席讲话内容书法作品。

  整个展览贯穿红色传承主题,毫无疑问,这种展览会使人们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正如文化学者贾福林会后总结:团结,创新,充满希望。

  永远的缅怀--纪念伟人毛泽东诞辰127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张朝亮、史吉英、董文增、董秀军、王百岁、贾福林、山川、闫化鹏、齐钢、王子木、王梅、晋奎忠、邢巨军、王远国、杜祖华、刘思岑、王逸凡、刘向阳等。

  编辑:贾福林、山川、王百岁、晋奎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