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黄明娥:感谢您带给我们幸福生活——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

2020-12-23 16:54:24  来源: 主人公网   作者:黄明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尊敬的各位前辈、朋友们:

  大家好!

  今年的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的日子。因为组委会考虑到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把纪念活动提前了。但不管外界风云如何变幻,我们的初心不变,我们的信仰不变。今天,我们如约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毛主席的诞辰,谢谢大家的光临!

  我来自湖南怀化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的一个小山村。那里,解放前的老百姓生活也是民不聊生,极端贫困,苦难深重。我上学的山路中,有一个小山凹,当地老百姓称为“死人冲”,我奶奶说:那是解放前,人们不仅受着地主的剥削,还有凶残的土匪烧杀抢掠,“死人冲”那个地方就是有一次村镇的人在逃避土匪烧杀掳掠的时候,大批妇孺老弱村民跑到这里被杀害。土匪来了就和日本鬼子一样残暴。为了躲避土匪,我的祖辈们逃到了山上,这在里开荒,安家。

  1934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在执行长征先遣任务时,出广西,转湖南,进贵州的探路开道中,于9月19日在靖州新厂打响新厂战役并取得胜利。随后,红军转兵贵州,其中一支队伍由平茶村转入黎平。在经得当地老百姓同意后,红六军团在平茶村住了下来,在平茶村停留的几天时间里,与当地村民相处融洽。为了号召广大民众投身革命,红军在平茶村留下了多幅标语。在平茶小学校园里,有一幅保存完善的标语写着“打倒屠杀工农和革命民众的国民党”,落款为“红政工”,成为爱国教育的活“课本”。我爷爷的2个兄弟也追随部队去了,但从此渺无音讯,再也没有回来。

  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在无数共产党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的英勇奋斗下,1949年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湘西剿匪的胜利,我的家乡面貌也焕然一新,人民的生活逐渐从动荡到安宁,从交通不便到交通状况逐步改善,从极端贫困到生活有了保障,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我是70后,我的童年和少年还能沐浴在毛主席光辉思想带来的的幸福生活中:

  忘不了: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父亲经常背着我到公社卫生室打针,医生的和霭缓解了我的紧张,几角至几元钱的医药费也从来没有给家里的经济带来过压力。

  忘不了:上小学后,学校老师像家人样的亲切,学习上分成小组互帮互助,还经常家访,刚开始小学还没有学校食堂的时候,班主任老师就常常带我们几个路远的学生中午去她家吃饭。那时上学是一件特别让人开心的事情,上下学时山路上洒下过无数我们的欢声笑语。

  忘不了:学校对面最有吸引力也最热闹的供销社,物美价廉的产品,满足了人们的衣食供应,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在我眼里比糖果更诱人的是让我痴迷的小人书,书里图文并茂的字句,许多的故事沉淀在记忆里,至今难以忘怀。

  忘不了:县剧团的下乡义演,在学校的大礼堂里,各类戏曲给村民们带来了新鲜感和愉快的时光,我也喜欢上了戏曲人物的漂亮服饰和优美唱腔。

  忘不了:每当放学时看到学校教学楼挂起来的白幕布,就知道那是让我们男女老少都高兴和期盼的电影要放映了。吃过晚饭,家家户户男女老幼几乎全部出动,几百人坐得满满当当,非常热闹。

  忘不了:学校旁边的公社机关,没有森严的大门,人们自由进出,学生们常常在这里玩游戏,捉迷藏,里面的工作人员和乡亲们一样朴实、随和。他们在这里办公的时间不多,除了几个工作人员外,其他的干部经常要到各村队、田间、地头去工作。

  忘不了:一人参军,全村欢送的场景。群众敲锣打鼓,红旗招展,比过年还热闹。我曾作为少先队员代表给光荣参军的新兵戴过大红花。从此心里也种下了保家卫国的军人梦。

  忘不了,忘不了的有太多,太多美好回忆:

  忘不了毛主席时代人民安居乐业,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生活;团结、和睦的邻里乡情;简单、廉洁的干群关系;政通人和,欣欣向荣的社会...............

  有些东西失去过后才懂得珍惜。有比较才能有鉴别,有鉴别才能有选择。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重新认识毛主席、重新学习毛主席,明白有了毛主席,人民不但见到了光明,而且还有了前进的思想武器。

  不要害怕黑夜暂时遮挡光明,因为他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让我们不断学习和改造思想,朝着毛主席指引的方向,矢志不渝,奋勇前进!

  一曲东方红,常思毛泽东!

  谢谢您!敬爱的毛主席,带给我们幸福生活!

  毛主席,我们祝您生日快乐!

  谢谢大家!

  (本文写于2020年11月1日主人公网主办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

  【本文来源:主人公网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