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黑龙江哈尔滨双城三中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诗词大会

2020-12-23 17:07:03  来源: 双城三中   作者:双城三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历史上曾有一位伟人,胸怀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远大抱负;树立了“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壮志豪情;磨砺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顽强意志;保持着“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豁达气度。他就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同志。2020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的纪念日,为表达缅怀之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怀,进一步落实普通高中育人方式的改革。我校举办本次“诗词大赛”来向一代伟人致敬,活动由于洋老师主持。主会场设在主楼三楼小会议室,并通过腾讯会议全校同步直播。

  诗词大赛由高一组的18个班组成了五个战队,分别是1~4班组成的"鹤鸣九皋"战队;5~8班组成的"扬帆筱筱"战队;9~12班组成的"凌云壮志"战队;13~16班组成的"风华少年"战队;阳光1、阳光2班组成的"墨雨书林"战队。

  担任诗词大会评委的老师分别是:张亚珍、金惠敏、陈玉敏、关秀丽、王金龙。其中关秀丽老师和王金龙老师还担任了大赛的点评嘉宾。

  词诗大赛由王金龙老师的诵读开始

  共分四个环节,分别是“毛泽东经典诗词选背”、“选字组诗”、“文学常识必答题”及“选答题”。毛主席的诗词有纵横万里的境界,吞吐山河、雷霆万钧的气势。各战队的学生们清晰完整的诵读、自然流畅的表达、不服输的精神,掀起了赛事一个又一个高潮。

  四场激烈的角逐后,评委们认真评选出本次诗词大赛一等奖一组是1-4班组成的鹤鸣九皋战队;二等奖两组分别是:阳光1班和阳光2班组成的墨雨书林战队以及13-16班组成的风华少年战队;三等奖两组分别是:5-8班组成的扬帆筱筱战队以及9-12班组成的凌云壮志战队。同时根据现场表现,评选出最佳朗诵奖:高一十四班李昊阳;和最佳表现奖两名分别是:高一二班牛博文和高一四班滕爽。与会领导为选手颁奖,其中关升校长代表学校为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

  活动的最后,由张旭老师领唱,与会师生合唱《七律长征》,把活动推向高潮。同时更是对学生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美育教育。

  对话圣贤,我们感受千年文字的魅力,诵读经典,我们遨游万里河山的广阔。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毛泽东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体会了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这些诗词是中国革命的壮烈史诗,也是中国诗歌宝库中的灿烂明珠。同时促使三中学子在最美的青春里多背古诗文,去感受圣贤先哲的人格美,品味凝练典雅的语言美。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