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上海敬绘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美术作品展今开幕

2020-12-24 18:01:45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新民晚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这是伟人毛泽东《卜算子咏梅》中的两句诗,表现了诗人借梅抒发不畏严寒不怕困难从容淡定的革命者铮铮傲骨精神。100多年前毛泽东走进了上海,尤其是与沪北、静安结下了不解之缘,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光辉足迹。在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之际,今天上午,著名人物画家杨宏富携40余幅国画作品及红色题材连环画原稿、红色读物、写生稿,在浙江北路118号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举办“寒梅傲雪——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 杨宏富敬绘毛泽东美术作品展”。

  图说: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杨宏富敬绘毛泽东美术作品展今开幕。张龙 摄

  杨宏富先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委员(连任三届)、上海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文史馆书画研究社研究员。数十年来,他不忘初心,坚持红色题材创作,其中就有伟人毛泽东、邓小平、陈云等。 此次展览的美术作品均为杨宏富先生历年的精心力作,生动敬绘了毛泽东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光辉形象,其中有《东方欲晓》、《毛泽东杨开慧居住在上海茂名北路》、《纪念白求恩》、《一唱雄鸡天下白,换了人间》、《共商国是》、《毛泽东在中南海选区》、《寒梅傲雪》等。

  展览由上海市静安区文物史料馆、上海文史馆书画研究社主办,中国地铁卡网、上海市崇明区千帆堂协办,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31日结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