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系列活动

2020-12-25 19:33:31  来源: 红网时刻   作者:程晓璐 摄影 陈冲 谈宇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程晓璐 摄影 陈冲 谈宇锋)日前,“传颂红色经典,弘扬革命文化 ——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系列活动”分别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延安精神大讲堂、延安精神教育馆、梦江南国学馆举行。

  21日上午,在该校梦江南国学馆举办的“长征精神价值永存,延安精神光照千秋”书法笔会活动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院顾问肖安民,湖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报新媒体执行主编樊利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楷书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敖启权,湖北省老年书画家协会孔艺、 尹莲芝、 程志辉、方芳等书法家及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老同志饱含深情,挥毫泼墨,书写毛泽东同志诗词,用书法艺术表达了对伟大领袖的追思与缅怀,也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毛泽东诗词作为毛泽东思想、精神、文化最直接的体现,是中华文库中极其宝贵、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梦江南国学馆执行院长、文学院副院长黄亚兰介绍:“诗词寄托的不仅仅是个人情感,更是整个时代精神的提炼。”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饱含深情的书法作品表达对伟大领袖的追思与缅怀。

  当晚,“传颂红色经典,弘扬革命文化——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文艺晚会”在延安精神教育大讲堂上演。红歌嘹亮,思念如潮。《东方红》由校艺术团大合唱与情景舞蹈相融合的方式展示,表达了在毛泽东等共产党人的领导下,人民翻身当家做主人、走在社会主义幸福大道上的喜悦之情;《水调歌头·游泳》《菩萨蛮·黄鹤楼》等歌曲,唱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到繁荣富强的辉煌成就;学生代表深情朗诵《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卜算子·咏梅》等毛泽东的经典名篇,使观众仿佛置身于革命战争的艰苦岁月,再现了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走过的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使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整场晚会庄重朴实,高潮迭起,震撼人心,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当日,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学校延安精神教育馆,瞻仰馆内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该校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学院学生代表、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朱瑞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着义不容辞的使命推动毛泽东思想在青年学子中的传承和传播,凝聚起磅礴青春力量,继承前辈志士仁人的光荣理想,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建设。”

  23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书法作品展在延安精神教育馆拉开帷幕。现场共展出了三十余幅名家书法作品,均取材于毛泽东代表诗词,涵盖了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书体。据悉,展览将持续至本月底。

  参加“弘扬革命文化、传颂红色经典”系列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之际,缅怀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既是学校“六色校园”之“红色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深刻自我教育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