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寻伟人足迹,做先锋少年 南京、伊宁两地三校学生同上一堂“中队主题会”

2020-12-25 20:29:35  来源: 荔枝网   作者:沈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7周年纪念日,为缅怀一代伟人,传承革命精神,近日,南京、伊宁两地三校学生同上一堂“中队主题会”。

  在南京市赤壁路小学四(4)中队,以“寻伟人足迹,做先锋少年——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为主题的中队主题会正在举行。通过网络云直播,赤壁路小学的友好学校——万里之外的新疆伊宁第二十五小学和第二十八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同在线观摩学习、互动交流。

  活动分为忆生平、唱赞歌、赏诗词、踏足迹等环节。伴随着熟悉的旋律、生动的视频,刚刚获得南京市辅导员风采大赛特等奖的郑小键老师带领学生们回顾了毛泽东的一生。六年级学生苏子曦和原江苏省人民广播电台“小星星”节目主持人徐众分别讲述毛泽东青少年时代的故事。《七律•长征》、《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这些诗词,不仅展现了毛泽东的风采与胸怀,更激励着少先队员勇敢前进。

  随着镜头的切换,新疆伊宁第二十五小学和第二十八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诵读了毛主席的诗词,展示了书法作品,两地学生还分享了“寻访故事”。南京市赤壁路小学学生张耀文说,三年级下学期,他们中队从即将毕业的六1中队手中接过了恽代英英雄中队的旗帜。“循着恽代英中队的脚步,我们在雨花台,仰望英雄的荣光,用心了解英雄故事,用爱传承红色精神!” 不仅如此,利用节假日,学生们还开展了 “红领巾寻访新时代之鼓楼变化”活动。在颐和路将军馆,学生们成为“和平宣讲小使者”,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赤壁路小学副校长李佶说,中小学阶段是人一生中的“拔节孕穗”期,不仅是长身体、长知识的重要时期,更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是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寻访活动。他们在活动中追寻英雄和伟人足迹,了解祖国的蓬勃发展,激发爱国情怀。这次,南京和伊宁少先队员通过云互动,同上一节主题班会,同唱一首歌,同诵一阕词,也分享了寻访红色故事,希望把红色种子种在孩子的心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汪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