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 石景山学校教育集团创作200余幅作品

2020-12-26 14:19:10  来源: 百家号   作者:教育微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翰墨飘香,诗词雅韵,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为表达对伟人毛泽东的纪念和缅怀之情,号召广大青少年学习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弘扬和振奋民族精神,由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书法艺术研究分会、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毛泽东诗词墨宝展暨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北京市青少年书法艺术展”于2020年12月25日上午在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举行。

  活动上,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校长刘彦致辞,她提出此次书画展在学校举行,是学校对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补充,也是学校学子深入学习书法艺术的重要契机,希望全校师生们能够在欣赏书法作品的过程中,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掀起争做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人的热潮。

  随后,在集团领导陪下来宾及书画名家共同观赏一楼展厅集团师生书画展,书画家们现场题词、作画,并且与学生亲切交流创作技巧与经验,鼓励学生们培养兴趣、坚持练习。

  记者了解,此次展览展出集团师生近200余件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情赞颂毛泽东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真诚抒发了集团师生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之情,集中展示了书法与国画创作的最新成果。这些作品真、草、隶、篆、行等风格迥异、各具特色,条幅、楹联、扇面、斗方等品种齐全、琳琅满目,充分展示出集团学校国画书法创作的蓬勃生机,是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集团学校向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