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金水五幼组织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特别活动

2020-12-26 14:34:22  来源: 河南科技报社社会周刊   作者:张伟 张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张晗)在127年前的12月26日,一代伟人毛泽东降生于湖南韶山冲,一个普通的农家。历史选择了他和以他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20世纪彻底的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中国人民满怀爱意地称他为人民领袖,世界人民充满敬意地称他为东方巨人。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中共郑州市金水区第五幼儿园支部组织开展特别活动,再一次深入了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传奇一生,以史为镜,激励当代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使命,铭记为国育才的责任与担当。

  首先,党支部书记何林杰致辞,表达了对毛泽东同志的怀念。在中国历史上,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杰出人物,他们对中华民族的发展与进步都作出过这样或者那样的贡献。毛泽东同志是其中的佼佼者,是一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贡献。

  接着,活动进入文艺献礼的环节。金水五幼领导班子讲述毛泽东同志的家书故事——《温情之外 “严”字当头》。毛泽东一共给子女写过28封家书,封封书信饱含着挚爱,行行文字寄予着深情。他始终以平等的态度与子女相处,像朋友一样与他们交流,言语不乏轻松、幽默,让爱如春雨般点点浸入他们的心头。

  党员教师带领朗诵毛泽东同志写下的诗篇,感受他笔下的宏伟气概与那段峥嵘岁月,体会他大江奔腾豪放不羁的性格,领略他大海一样宽阔的胸襟。入党积极分子献上诞辰贺礼,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歌颂毛泽东同志的伟大事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又一次领略伟人风采。在熟悉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歌声中,活动进入尾声。正如歌词中所歌颂的那样,毛泽东同志在老百姓心中就是那不落的太阳,功绩比天高,恩情比海深。

  园长郭岚作总结发言时,又一次将毛泽东同志的精神向大家进行了传递,同时强调,在今后的幼儿园工作中将继续大力弘扬爱国精神,把奋斗、不屈、无私的革命精神融入到点滴小事中,以实际成效争做幼教发展的引领者。

  为弘扬毛泽东同志的红色精神、革命精神,大力开展红色教育、爱国教育,金水区第五幼儿园借此良机也在班级举行活动,通过学唱红歌、听伟人毛泽东的故事、观看毛泽东有关的红色电影等各种形式,将勇敢、坚定、不畏困苦、不惧挑战的优秀革命品格深深扎根在小朋友的脑海中。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郑州市金水区第五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提供良好的学习契机,同时为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坚定了目标与方向。作为金水幼教人,我们一定勇敢、坚定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民族复兴大任,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