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万人同吃福寿面 深情缅怀主席恩

2020-12-26 17:17:02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吴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吴艳)今天,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纪念日。一个人的生日,一座城的节日。今天的韶山冲热闹非凡。

  今天的韶山冲热闹非凡

  “吃寿面咯!” 每年的这一天,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特意赶到韶山,同吃福寿面,缅怀主席情。吃福寿面起源于毛主席家乡所在的村——韶山村。毛主席逝世后,为了纪念这位伟人,村民在毛主席寿辰这一天自发地聚在一起,架锅烧水,煮一碗长长的寿面,寄托对毛主席绵绵的思念。渐渐地,每年的12月26日,韶山村村民都会用吃福寿面的方式给毛主席过寿,现在已经演变成当地的一种民间风俗。随着这种自发行为的不断传播和普及,渐渐形成了一种优良的传统,及至官方开始介入,将免费福寿面打造成一项正式的庆祝活动。“12月26日到韶山吃福寿面”开始被更多的敬仰毛主席、感恩毛主席的人所记住并抱着极高的热情参与进来。

  韶山宾馆的大厨们正在忙碌着下面条 彭昶 摄

  排队的游客:吃面咯! 彭昶 摄

  一大清早,在韶山宾馆三号楼,等待吃寿面的游客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伴随着缭绕的热气,很多人边吃面边谈论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一样的心思、同样的情感。激动时,也有人哼唱革命歌曲,有时会引来自然的和声。诸多游客感叹:福寿面真好吃 ,明年还要来!

  吃碗福寿面,共念主席恩。 彭昶 摄

  福寿面实在是太好吃了,吃了还想吃! 彭昶 摄

  吃了这一碗,还要添一碗。 彭昶 摄

  长长的寿面,绵绵的思念。 彭昶 摄

  没有人会为了一碗免费的面条专程从各地赶来,没有人会为了一顿免费的早餐特意排队等候。唯一让他们这样做的理由,只能是因为他们心中存着的这一份情——一份浓浓的感恩之情,一份诚诚的缅怀之情,一份深深的敬仰之情!韶山人感恩毛主席、怀念毛主席,第一次来的人也好,年年来的人也罢,在今天,在韶山,他们的出发点只有一个——感恩毛主席! 只要是在12月26日来过韶山的人,只要是吃过一碗福寿面的人,就一定能真切地感受到毛主席在广大人民心中,坚不可摧的崇高地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