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活动

2020-12-26 17:30:34  来源: 腾讯网   作者:新湖南xh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缅怀一代伟人 传承红色基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历晴)“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少年们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的声音在青年毛泽东铜像广场中回响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正在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活动。

  湖南一师坚持每年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系列活动,12月26日8点28分,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师生们聚集在青年毛泽东铜像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加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活动。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纪念伟大领袖、伟大校友毛泽东同志诞辰 127 周年纪念仪式,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和发扬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非常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在致辞中说,“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优秀品格,是我们一师人永远珍惜的宝贵财富,是激励我们一师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传承、永远追随”。

  彭小奇、校长童小娇代表学校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现场师生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寄托他们对主席的无限深情。随后,通过朗诵毛泽东诗词和歌舞的形式进行缅怀。城南书院学生合唱团表演合唱《歌唱祖国》;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学生志愿讲解队表演了诗朗诵《沁园春.长沙》;城南书院西藏山南班同学表演了藏族舞《锅庄》。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了传唱百年的校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绕青年毛泽东铜像一周,瞻仰主席铜像,表达对伟人的追思。

  该校西藏山南班公费定向师范生旦增曲珍说,“很荣幸参加毛泽东诞辰纪念活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传承伟人精神,在学校勤奋好学,博览群书,将来回到西藏为基础教育做出贡献”。

  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学习、工作长达八个春秋的母校(自1913年春至1918年夏求学于此,自1920年秋至1922年冬工作于此)。他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实现了由青年学生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由激进的民主主义者到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由此,形成了光荣的革命传统,使湖南一师成为了一所红色大学。学校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国家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承担单位、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学校党委入选“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学校入选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弘扬革命传统、教育传统为动力,以红色文化和教育文化滋养熏陶,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示范,形成了“价值引领,双轮驱动,文化熏陶,榜样示范”的师范生教师职业、价值、责任“三认同” 教育情怀培育体系,“一师模式”培养出大批富有使命感、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充满爱心的 “四有”好老师,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