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于无声处听惊雷——无锡群众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活动纪实

2020-12-28 14:49: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小刘飞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6日前夕,无锡八士超市的员工们都收到了这样一条通知:

  2020年12月26日,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世界人民的伟大导师,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纪念,为了永远怀念毛主席,纪念他老人家的生日,特决定:

  一、和往年一样,在12月26日当天早上,全体员工统一为毛主席吃生日面,(生日面由店里统一提供);

  二、12月26日当天作为国定假,全体员工享受国定假的工资待遇。

  特此通知

  周阳同志以他经营的超市为阵地,以自己特有的方式纪念毛主席诞辰,处处树立尊崇毛主席的意识,宣传毛泽东思想,数十年如一日从不间断。

  早上八时许,无锡锡山大桥下的小公园里已经聚满了前来早锻炼的人们,一片热闹的景象。有的正在热身健舞,有的正在兴致打拳,有的三三两两相聚聊天……在这人群中还有一些人正在翘首期盼,他们知道今天一定会来一群特殊的早锻炼人,会给他们送来纪念毛主席诞辰的年历、毛主席画像和毛主席像章,陪他们唠家常回忆讲述光辉璀璨的火红年代。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在这个地方他们都会出现,绝不会食言。

  由各行各业不同年龄阶层自发成立的“无锡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成员们,准时出现在了老地方。眼尖的几个人早已认出了他们,立刻围了上来等着领毛主席纪念物,有的自愿做起了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附近的保安同志闻讯也赶了过来,要了一个毛主席像章郑重的别在胸前。很快,同志们带去的几百份纪念物全部被热情的群众分完。领到的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他们要把毛主席请回家去,教育儿女孙辈们喝水不忘挖人,时刻想念毛主席。每发出去的一份纪念物,就是播种下一颗毛泽东思想的种子。没来得及领上的多少有点失落,我们向他们承诺,明年的这个时候一定会再来!

  过生日吃长寿面,是中国人民的传统。每年的12月26日这天,无锡及周边的红友们都会欢聚一堂,吃上一碗毛主席的生日面,谈谈一年来的感受和心得体会。附近的群众也会循香而来,捞上一碗面夹几块红烧肉,狼吞虎咽的吃下去。甚至不需要互相认识,只需记得今天是毛主席的生日,大家都来缅怀他。久而久之,每到这天如果没吃上一碗面,会感觉少了点什么。小小的一碗面寄托托了同志们心中的无限怀念和期望,给了大家生活的信心和动力。吃完面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中,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正是这一碗面一直在激励着我们乐观积极,克服困难不断前行。

  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最热爱人民,他把人民摆到最高的地位,所以我们发自内心的把他老人家的诞辰当作人民的节日。也正是依靠毛主席留下来的社会主义制度宝贵遗产,使得我们成为最能够辟邪,最能够克灾的国家,率先抵御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

  在无锡还活跃着很多自发宣传毛泽东思想的群众,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对毛泽东思想进行着传承,或以自己的文化知识向身边的人传播,或利用自身的工作便利进行宣传。有把红色电影送进社区的电影放映员,有把毛主席像常年随车挂毛主席像的公交车司机,有把洒水车提示音乐换成东方红音乐的环卫工人。他们默默无闻,于无声处听惊雷,和全国千千万万热爱毛主席的群众一起形成了复兴毛泽东思想的滚滚洪流,势不可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