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回溯伟人足迹 肩担青年使命:浙江大学师生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系列活动(图)

2020-12-28 17:58:37  来源: 浙江大学官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题:回溯伟人足迹,肩担青年使命——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系列活动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我们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更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个体、民族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

  2020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纪念日,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在玉泉校区毛主席像前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活动。

  清晨六点半,信电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一起在国旗杆前的大草坪集合完毕,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国旗班的三位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坚定昂扬的向着旗杆走来,唱国歌升国旗,庄重的仪式下,是每一名同志炙热的心,表达着对祖国最崇敬的心。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天色渐明,同学们走到毛主席雕像前,一起缅怀伟大的革命领袖毛泽东同志。学生代表陈律丞在毛主席像前发言,带领全体学生,一起追忆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激励在场的每一名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奋勇向前。

  发言结束后,由学生代表向毛主席雕像献花,全员默哀一分钟。

  在毛主席像前的纪念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同学一同来到行政楼111,一起参加了知识竞答并观看了电影《走近毛泽东》,该电影从平民化、生活化的视角展现了毛泽东的人性、个性和革命意志,让学生党员更真切地感受到毛泽东同志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情”。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我们每一名浙大学子,都肩负着历史的责任与使命。缅怀伟人,不忘过去;铭记历史,不懈奋斗,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活动,旨在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牢记殷切嘱托,激励一代又一代一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奋勇向前,成为公忠坚毅、担当大任、主持风尚、转移国运的浙大人。

  信电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