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颂歌献伟人,唱响新时代,日照市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诗会

2020-12-28 19:14:5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颂歌献伟人,唱响新时代,日照市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诗会

  半岛网12月26日讯 26日上午,日照市文联、日照诗词学会在日照市宁波路学校隆重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诗会暨日照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庆森、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文渊,市文旅局副局长赵庆江,市教育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部有关负责同志,日照诗词学会顾问、会长、副会长、各区县诗词学会、国网日照供电公司诗词学会,,日照诗词学会驻会秘书处、《日照诗词》编辑部、各诗教先进单位代表、首届日照市中华诗词优秀诗人、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诗会的各参演单位的老师和孩子们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诗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日照诗词学会会长辛崇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诗会旨在引导大家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紧跟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辛崇发说,毛泽东同志不仅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还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中国精神是毛泽东诗词中的精髓,就像一根红线贯穿其中。毛泽东诗词字里行间所洋溢的中国精神扣人心弦、催人奋进。毛泽东诗词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毛泽东诗词无疑是题中应有之义。

颂歌献伟人,唱响新时代,日照市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诗会

  辛崇发号召诗词学会要切实践行“发展诗词事业、组织诗词活动、发挥诗词作用、培养诗词新秀”的宗旨,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读诗、诵诗、写诗、用诗”,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开展。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人民大地,谱写时代华章,让中华诗词放射出灿烂光芒!

  随后,日照诗词学会副秘书长、诗教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成良同志向日照诗词学会汇报日照诗教工作情况。会上为10所“日照诗教先进单位”授牌: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实验小学、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安哲小学、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小学、东港区慧通小学、岚山区碑廓中心小学、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五莲县实验小学、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路小学、日照市宁波路学校、日照河山实验学校。为冷为峰、秦绪合、陈海文、丁俊昌、法永勤、刘庆贺、刘贵峰、庄乾莲、孙守华、高浩、汤怀伟、郑昭花、陈祥福、吴立文、陈彩祥、董玉芬、刘加德、刘名师、郭长英19名诗人颁发“日照市首届中华诗词优秀诗人”奖牌。

颂歌献伟人,唱响新时代,日照市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诗会

  日照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文渊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毛泽东主席是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是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是新中国的主要奠基者,我们缅怀伟人、纪念伟人就是要继承他的革命遗志,学习他的为民情怀,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丁文渊还对日照诗词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日照诗词学会今后要加强组织、加强引领、加强联络,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创作潜力激发出来,要切实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重大使命,以高远志向、良好品格、高尚情操为社会做出表率。

  来自各诗教先进单位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节目:“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来自开发区桂林路小学的学生身着军装,用稚嫩的歌声唱出了对毛主席及其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来自五莲县实验小学的学生头戴盔甲、身着戎装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满江红》;北京路中学的学生合奏《盛世国乐》,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或诵或唱,或舞或演,18所学校的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演绎经典,讴歌新时代。

颂歌献伟人,唱响新时代,日照市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诗会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为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程,铭记时代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日照诗词学会特向社会征集以“诗颂建党,韵颂时代” 为主题的中华诗词作品。作者可以发送原创作品到邮箱rzshici@163.com,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文/图 王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