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今天,湘大师生共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

2020-12-29 06:18:19  来源: 湘潭大学网   作者:湘潭大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隆冬时节,阳光穿透云层,将一片金色散满校园。巍峨耸立的三道拱门前,毛主席铜像广场庄严肃穆。今天上午,我校师生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并举行2020年“伟人之托”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阳晓平,校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李伯超,副校长郑赤建、刘建平,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波等出席活动。仪式由李伯超主持。

  每年的12月26日,我校师生都会在南校门毛主席铜像广场举行纪念活动,由衷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敬仰和怀念之情。欧阳晓平、黄云清、李伯超代表全校师生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与会师生深深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深刻缅怀和崇高敬意。

  “我们纪念毛泽东同志,是为了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是为了凝聚力量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是为了勉励湘大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伟人期望。”黄云清说,湘潭大学的创办,饱含毛泽东同志对家乡的深情眷恋、对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无限期盼。站在新起点,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伟人故里,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湘大学子纪念毛泽东同志的最好方式,就是赓续弘扬一代伟人胸怀人民、心忧天下的崇高精神,面对新使命,应该切实担当起国家、民族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镌刻湘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伟人之托”奖助学金由欧阳晓平院士发起成立,得到了湘潭经开区、湘潭高新区、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利装饰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捐助。该奖助学金设立1000万,每年奖助学生100万元,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连续颁发了6届。黄云清为“伟人之托”奖助学金资助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

  副校长刘建平宣读了表彰决定。经学院评选公示推荐、学校“伟人之托”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今年全校共313名学生获得2020年“伟人之托”奖助学金。

  欧阳晓平、黄云清为研究生获奖代表颁奖,张伟文、黄韧、吴小波为本科生获奖代表颁奖。

  欧阳晓平向获得“伟人之托”奖助学金学子表示祝贺。他说,广大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珍惜关爱之情,倍加珍惜国家和学校的关爱,把奖助学金用在关键之处,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要掌握学习之道,提高学习效率,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长期以来对“伟人之托”奖助学金全力支持的爱心企业,学习他们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常怀报国之志,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我们要牢记毛主席要将湘潭大学办好的殷切嘱托,以回报母校、回馈社会、服务国家为己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创造人生价值。”获奖学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陈廷栋表示,“伟人之托”奖助学金不仅是一种鼓励,更应是一种鞭策,切不可因一时成绩骄傲自满,要时刻反省和提醒自己,在自己研究领域努力创造出新的更大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