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上海大学:自强队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主题党日

2020-12-29 18:13:16  来源: 上海大学   作者:王智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6日下午,机自学院自强队临时党支部在校本部东区机自大楼604会议室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主题党日。机自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自强队临时党支部指导老师黄慎之出席了活动。在自强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林城和自强队学生负责人曾环宇的带领下,自强队临时党支部的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和自强队队员共约40人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纪念活动由临时党支部书记林城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及毛泽东生平的短片中,纪念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来自自强队四个组的四名本科生队员发表了感想。家庭组大三的晏浩然同学怀着崇敬的心情介绍了青年时代毛泽东成长成才历程对当代青年的启示。他说到,青年时代的毛主席立志高远、胸怀天下,严谨刻苦的求学、科学深入的实践,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对革命勇往直前,广交良师益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这些都启示着我们,青年时代就要关心国家命运,要锻炼身体,成为国家栋梁,要把握自己和祖国的前途。紧接着,仿真组大二的李浩宇同学结合毛泽东思想谈及加入自强队的感悟。他指出在青年时代要为国家,为社会,为身边的人做一个有为的年青人。智能车组大三的葛一凯同学从毛泽东思想出发,指出青年一代要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篮球组大四的汪伟龙同学介绍了毛泽东思想的发展历程,他强调了青年人要不畏艰难,积极投入到科研事业中,成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有志青年。

  接下来,是各组队员的书法展示。

  大三的潘翔宇同学写下了“西风落叶下长安,冷眼向洋看世界”的对联,寄语青年人尽管面前千难万险,仍“百舸争流”、“鹰击长空”。大三的王君豪同学写下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强调我们要向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看齐,充满朝气活力,彰显出蓬勃向上的奋进势头。大三的周承铭同学写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是青年一代要永远践行的准则。

  随后是各组的诗词朗诵节目,家庭组大三的王志杰、蒋天玮同学朗诵了自创歌词《毛泽东》,缅怀了毛主席。篮球组大二的宣扬与仿真组大三的周承铭、廉亚珂同学朗诵了《沁园春·雪》,勉励青年一代争做风流人物。智能车组大三的郭孟澳、杨蕾同学朗诵了《沁园春·长沙》,鼓舞青年人“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自强队四位研一的陈晨、杨楠、刘洋、田梦浩献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毛主席领导下的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的敬仰。

  此情此景下,黄慎之老师带来了充满激情、雄壮有力的《红军不怕远征难》并献唱了歌曲《东方红》,激发了大家对毛主席无限的热爱。全体老师和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并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纪念活动的最后,黄慎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黄老师与同学们重温了钱伟长老校长的教育思想。钱校长指出:“上海大学培养的学生,首先应该是一个全面的人,是一个爱国者,一个辩证唯物主义者,一个有文化艺术修养、道德品质高尚、心灵美好的人;其次,才是一个拥有学科、专业知识的人,一个未来的工程师、科学家。”紧接着黄老师点评并肯定了各组的表现,并谈到毛主席有许多经典的语录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如:“世界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等语录,皆旨在寄语在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青年们要担当起社会的责任,不畏艰难险阻,在科研的道路上“百舸争流”。黄老师还强调了自强队一直以雷锋精神来激励队员和团队的成长,并要队员们牢记自强队的队训:创新、主动、坚韧、团结。机自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自强队和这次活动以及每个付出努力的学生。她指出正是由黄慎之老师这样优秀的党员在指导自强队,自强队才能成为机自学院的招牌。她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活动,通过缅怀伟人,学习伟人,学习毛泽东思想,把自己和当今这个新时代结合起来,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上大学子,并鼓励大家不断进取、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德才兼备,也希望自强队一批批新人们把自强队的精神及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党员、积极分子、有志青年,我们一定要努力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走出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

  本次纪念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纪念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影中落下帷幕。(撰稿:陈晨、黄慎之;摄影:刘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