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南莫镇老科协、老促会举行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暨“践行嘱托 开拓新局,争做表率”主题活动

2020-12-30 18:09:21  来源: 中国老区网     作者:严德本 赵武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通过了党的章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明年,我们将会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纪念年。为庆祝这一伟大时刻,2020年12月26日,江苏省海安市南莫镇老科协、老促会举行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暨“践行嘱托 开拓新局,争做表率”主题活动。

  会上,南莫镇老科协科普文艺指导员、老促会红色宣讲“名嘴”、南莫镇文化站站长阚海英应邀上了一堂意义丰富的“缅怀伟人毛主席、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开启新征程、争做表率”主旨大党课。

  阚海英带领大家了解伟人,崇敬伟人。

  毛泽东是新中国的开国领袖。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他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独立自主、不畏强权的发展道路;毛泽东是伟大的军事家。从战争硝烟中走出来的毛泽东,指挥过大大小小无数次战役。

  毛泽东是一代诗人。在他波澜壮阔的一生中,为我们留下了《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等几十首诗作。毛泽东是爱学习的典范。他是一个终生与书为伴的人,他热爱学习热爱读书无人能比。直到病重临终之前,毛泽东也未放弃对书本的钟爱;毛泽东是大公无私的典范。朝鲜战争爆发后,他毅然决然地把毛岸英送到了炮火连天的战场;毛主席是勤俭节约的典范。他的一件睡衣用了二十多年,补了73个补丁,一条毛巾被上的补丁达到70多个,一双拖鞋穿了20多年……

  阚站长的介绍,让老同志们进一步走近伟人、爱戴伟人,更多了解毛主席的丰功伟绩!

  大家纷纷发表感想。南莫镇老科协赵武前会长表示,回顾这100年,我们的国家正是因为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在关键时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正是因为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才迎来了如今幸福而又安定的生活。

  最后,南莫镇老科协科普文艺队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表演“不忘初心跟党走”,表达了余热生辉的南莫镇老科协、老促会志愿者的共同心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将永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积极发挥余热,贡献智慧,谱写更加踏实奋进的崭新篇章!

  大家还参观了海安市老科协“科技惠民示范企业”中洋河豚庄园。该园采用了现代化渔业养殖,实现了长江珍贵鱼类智能化的鱼苗繁殖。

  南莫老科协、老促会的银发志愿者们亲眼目睹中洋现代渔业工业化、智能化水平。观看了整洁明亮的温室,整齐划一的管路辅排,全新智能的增氧、给排水等现代化养殖设备设施,大家都赞叹不已。

  据介绍,该园工厂化温室的基础与钢结构新建改造提升工程均已完成。大家来到养殖展示馆,还与各种精养的鱼进行“互动”,大开了眼界,饶有兴趣地玩起与鱼有关的游戏,将鱼形贴纸贴到长江背景板上,以此宣誓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好长江的生态环境,为保卫母亲河贡献力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