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纪念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

2020-12-30 18:14:43  来源: 搜狐网   作者:中原正能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纪念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12月26日上午十时,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在王二岗红色文化大舞台广场(原首义功臣高树勋一九三八年在王二岗宣传抗日遗址)隆重举行纪念活动。

  安阳市龙安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李俊生,安阳市知青联谊会秘书长、王二岗村68年下乡老知青徐忠信,安阳市开发区水务捡查局副局長刘霞,安阳市北关区政协常委谭和平,高庄乡朱家营村村主任朱长顺,安阳市志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二岗红色文化筹备小组主任赵平安等出席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由王二岗红色筹备小组副主任张峡主持。

  在纪念活动上,来自王二岗村的干部、村民,来自安阳市各个地方的干部、职工和老知识青年三百余人,共同高晿东方红,太阳升歌曲,催人奋进,激动人心。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同志,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深情,向毛主席像致敬三鞠躬。

  王二岗红色文化宣传队队员40余人,有的穿着八路军服装,敲锣打鼓,吹响军号,将纪念活动推向高 潮。

  龙安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李俊生在讲话中说:"毛泽东主席和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 命家,领导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战,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打败了日本鬼子,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让人民当家做了主人,走上了幸福的社会主义金光大道。 所以,我们祖祖辈辈,世世代代都不能忘记他老人家的丰功伟绩。要时刻用他老人家的思想,谆谆教诲指导我们的方向,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而拼搏进取,再创辉煌。”

  老党员,老干部,老知青,在发言中,无不用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人民解放军战领南京》,及豪迈诗句"战士指看南粤,更加郁郁葱葱"、"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等赞颂毛泽东老人家的雄心壮志,乐观胸怀,英明决策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打天下的祟高思想。

  赵平安同志,用自己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同龄经历,从上学到参加工作,从高举三面红旗,到农村三大革 命,从个人的童年生活,到入党提干。幸福的生活一直伴随着他的成长,深深懂得没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没有我们现在同心建没小康社会的大好形势。

  纪念活动上,王二岗红色文化教研基和安阳市知青网友互赠了红色王二岗一书和知青送的匾额。

  还为王二岗村民筹建红色文化教研基地,志愿保护传统村落和文物古迹,奉献钱物,防护疫情和提供生活用品,农耕工具建立村史展览馆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发放了收藏证和荣誉证书,鼓励他们为王二岗村乡村振兴再做新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