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戴俭明部长出席北京第六届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0-12-30 18:35:54  来源: 北城娱乐   作者:文立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12月26日下午,首都各界人士在北京华夏之声演播厅隆重举行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的第六届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的创始人总导演是著名教育家哲学家邹中棠先生,由原国家体委副主任、著名教育艺术家、共和国四大演讲家之一的刘吉部长出任总顾问。本届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由00后海归青年诗人邹柠楠做主持人,本届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由刘吉部长、戴俭明部长和教育家邹中棠总导演发表主旨演讲;第二部分是演唱邹中棠先生作词的18首原创歌曲,参加的红色歌唱家有张华敏、玄音、张梦心(一丹传奇)、娄译心、吴芊兴、王智慧和佟佳霖霖等人。爱心企业家王淼、金苏琴、张艳、吴世民、俞香久、颜勇、吴东辉、谢怀庆、林铮峰、王嘉宇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学春晚总导演宋道胜、中国教育电视台泼墨中华情总导演赵士泉、中宝协珍珠分会史洪岳会长、 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刘凤堂、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巡视员周晋亮、著名书法家刘奕等红色英雄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由中国企业家哲学研究会主办,由北京华夏明星艺术团和中泰纵横国际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由北京宏昱置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壹海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重庆华艺宝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军锦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丹传奇(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贵州国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齐齐哈尔甘南鑫宏园农业有限公司联合支持。

  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由中国西促会副理事长、著名爱国教育家哲学家和诗人邹中棠先生于2015年发起创办并出任总导演。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由原国家体委副主任、中国国情中心主任、共和国四大演讲家之一的刘吉部长出任总顾问。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举办以来,得到了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先生、毛主席大管家吴连登先生、刘吉先生、邹中棠先生、中纪委戴俭明先生、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先生的大力支持,著名京剧大师袁少海先生、著名导演黄健中先生、著名演讲大师彭清一先生、著名表演艺术家郭连文先生、著名小品演员刘全和、刘全利先生、乐教女神玄音、乐教天使铁肺女王胡艾莲、乐教天使张梦心(一丹传奇)、乐教天使情歌女王娄译心、著名演员魔术师魏一、著名歌星陈红、张行、张迈、张华敏、李琛、花之悦、沈凌云、皓天、顾莉雅、草帽姐等若干红色艺术家都来到红色春晚进行了爱心奉献。每一次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都座无虚席、每一次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每一次都是满满 的正能量学习,每一次都能够收获感动和幸福,每一次都会得到各界领导、艺术家、明星和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每一次都能够增进人民群众和毛主席的感情和进一步理解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今天,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已经成为民间自发组织的缅怀毛主席和学习毛泽东思想的红色品牌。

  据悉出席本届红色春晚的红色爱心歌唱家有:乐教女神玄音、乐教天使张梦心(一丹传奇)、乐教天使娄译心、著名歌唱家张华敏、歌坛全能型才女吴芊兴、星光大道冠军歌手王智慧、著名佛教歌手佟佳霖霖。本次红色春晚最大的特色就是所有歌唱家都唱著名教育家哲学家邹中棠先生作词的原创歌曲,18首歌曲里既有歌颂毛主席的歌曲,也有弘扬正能量的乐教歌曲。

 

  本届红色春晚在玄音开场《节日的歌》和大家齐唱《东方红》中拉开了帷幕,按照惯例,红色春晚首先是关于学习毛泽东思想的高峰论坛,首先由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总顾问刘吉先生发表了主旨演讲,其次由戴俭明部长发表主旨演讲,最后由邹中棠总导演发表主旨演讲。

  由于本届红色春晚是邹中棠诗词音乐向毛主席汇报专场,因此,邹中棠先生弟子演唱的歌曲就比较多,玄音演唱了六首邹中棠先生的歌曲,张梦心和娄译心分别演唱了四首歌曲。

  为什么每一年都要举办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呢?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总导演邹中棠说:“ 纪念毛主席已经成为我们中国人的集体共识,弘扬和高举毛泽东思想这面旗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坚定信念,其实,毛主席并不一定需要我们怀念他并记住其思想,最关键的是我们需要毛泽东思想,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里已经离不开毛泽东思想了,因此,学习和传承已经成为我们中国人的责任和使命。”

  本届红色春晚最大的亮点有三个,第一是两个部长的即兴演讲,特别是戴俭明部长的开场唱歌和闭幕引领红歌大合唱更是将纪念活动两次推向高潮;第二是本届红色春晚的主持人邹柠楠演唱了其作词的歌曲《星至》献给毛主席;第三就是是压轴歌曲《幸福新时代》,这是邹中棠先生最新力作,由青年歌唱家玄音演唱,由青年作曲家马玉坤作曲;在《幸福新时代》全球首发式上,邹中棠先生首先分享了创作花絮,然后请出玄音进行了倾情演绎,最后戴俭明部长主动上台高度评价《幸福新时代》这首歌曲。

  《幸福新时代》 歌词这样写道:

  历史选择了您

  您选择了人民

  您在万众期待中不负使命

  人民至上赢得了人民的信心

  中国梦开创了民族的复兴

  世界离不开中国

  中国离不开您

  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您历史的重任

  一带一路在世界欢迎中前行

  地球村在呼唤共赢的前景

  幸福新时代充满爱的时代

  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幸福新时代充满爱的时代

  担当为人类谋发展的使命

  我要欢呼幸福新时代

  把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

  我要歌颂幸福新时代

  把中国方案唱给世界听

  四个小时的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在大家合唱《大海航行靠舵手》中依依惜别,一场精神和灵魂的洗礼让大家赞不绝口,大家都希望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能够一年一年的办下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