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福建仓山区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书法笔会

2020-12-30 19:02:57  来源: 仓山微文明   作者:仓山微文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6日上午,仓山区文联、仓山区书法家协会、仓山区劳动者书画摄影协会联合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书法笔会在仓山区文联鲁贻图书馆展厅举行。

  仓山区文联主席林曦在会上与参加活动的书画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回顾中国革命的伟大征程,同时例举《沁园春·雪》《七律·长征》《卜算子·咏梅》等毛泽东诗词的经典名篇。毛泽东诗词作为毛泽东思想、革命历史文化的直接生动的艺术体现,是时代精神的提炼。基层文艺工作者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以文艺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仓山区书法家协会、仓山区劳动者书画摄影协会主席方天祥主持会议并饱含深情地回望历史,谈到毛泽东同志是一个建不朽功勋、著天下雄文、扬人间大德,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历史巨人。同时挥毫泼墨,书写对联“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和条幅“不到长城非好汉” 。

  与会书画家饱含深情,以传统书法艺术表达对伟大领袖的缅怀与崇敬之情。

  与会书画家纷纷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艺术创作要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要坚定文化自信,提高艺术作品表现力,创作更多的文艺作品,繁荣文化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