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保定民众自发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组图)

2020-12-31 17:02: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萧萧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纪念日。毛主席的生日是人民的盛大节日。在普天同庆的节日里,保定人民怀着对毛主席无限崇敬、无比怀念的心情,自发聚集到毛主席塑像前,深情纪念毛主席。

  本组图就是人民群众深情纪念毛主席实况录像截图及发言摘要。

  请同志们关注、观看,大家一起共同纪念我们最亲最亲的亲人毛主席!

  主持人程同志致辞:(摘要)

  同志们、朋友们:

  127年前的今天,“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是“天助我党,天佑中华!”

  翻开中国近代史,无数仁人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生存,发动了一系列救国救民运动,但他们的一切探索都失败了,他们壮志未酬,无不扼腕叹息。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青年毛泽东在《湘江评论》创刊号中,发出了这样的呐喊。

  从此后,他带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进行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没有工业基础,百废待兴;人民缺衣少食,饥寒交迫。到了1975年,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人民奋发图强,战胜种种艰难险阻,只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就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初步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再用二十多年的时间,一定能够在本世纪内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

  抚今忆昔,心往神追。明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放眼危机四伏的寰球,整个世界秩序正处在解体之中。但不管是时代之变,还是形势之变,铁的实事一次次证明:“新中国”的建立意味着结束了一个旧时代,开创了一个新纪元。社会主义制度作为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确定下来,并毫不动摇地加以巩固,这是毛主席给我们留下的最宝贵的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

  在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的时刻,让我们凝聚起最大的社会力量,在毛泽东的旗帜下,如愚公移山,纵有千难万险,也要挖山不止,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孟同志发言:(摘要)

  同志们,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思念的心情,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们要永远继承毛主席的光辉遗志,毛泽东的旗帜永远是中华民族胜利的旗帜。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萧萧风 2020.12.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